不忘初心担使命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9-11-24 浏览次数: 1831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动员和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确保志愿服务取得实效。1113日下午,泽园第五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兰花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

支部的志愿者李谦同志给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以保护牙齿为主题的体验课。在李谦同志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懂得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了解了刷牙的要领并且体验了正确的刷牙步骤。

李谦:获得精神快乐的途径有两种:接受和给予。在兰花幼儿园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的是需要与被需要的快乐,是爱和温暖的硕果。在进入教室时,小朋友们都主动地喊大哥哥好、大姐姐好,氛围十分温暖。与他们一起玩游戏,给他们讲课时,感觉自己回到了童年,可以忘记所有负担,忘我地跟他们打成一片。

徐颖:天真、无邪、善良、可爱,小朋友们的世界是这样的简单而美好,非常开心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成为小朋友们的一抹美丽回忆。志愿期间有一位小朋友指着红色志愿服上的党徽,说“我妈妈也有这个。”他可能现在还不知道党徽意味着什么,但是通过在生活中接触很多个党员,他会知道党员是什么样的群体。青年志愿者协会有一句宣言:“志同道合,心甘情愿。”我想这也代表着党员!

曹娟:人有的时候真的会在成长的过程中渐渐被身边的琐事所束缚,忘了一开始的初心,因而必须亲下基层,亲自考察,在亲近群众的过程中方能返璞归真。今天通过和小朋友、老师的交流,不仅感悟颇深,更是加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以后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泽园第五学生党支部正在健全壮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志愿者服务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树立党员示范性带动作用。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应率先起带头作用,并通过开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活动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凝聚力和向心力。要以志愿者服务站为平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同时表示要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县委组织部将继续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为民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撰稿/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 潘婷婷

摄影/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