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情满福利院 ——第二学生党支部于浦口区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22 浏览次数: 129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执行主题教育工作进展计划安排,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结合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信念,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于11月10日前往浦口区社会福利院组织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根据自身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安排,在泽园青协的协助下,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浦口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为福利院的老人们表演了口琴独奏、合唱、小提琴独奏、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老人们看向用心表演的孩子们,沉醉间又有泪光染上眼畔,一曲罢,老人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似乎是也回忆起自己年轻时的美好青春时光。

表演结束之后,党员们分散开来陪在老人们的身边,与老人们亲切地交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并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注意保暖,特别要做好安全防范。

在本次活动的尾声,一位爷爷拉着杨张星同学的手说到:“爷爷知道大家普遍都是四年级的同学,能够过来看我们一次很不容易,今后的时间更少了,每个人得为了自己的未来走向不同的道路,我们再相见,从现实角度来说,是很困难的了,当然也有可能在未来再相遇,爷爷希望如此。我在这里呢,就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光明的未来,祝大家前程似锦!”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志愿活动,让党员们充分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所在。老人们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出了他们全部的青春时光,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年人群体更多的关注。我们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体验奉献社会的快乐,体验帮助他人的快乐,体验成长的快乐。在老人的祝福声和微笑中,我们带着不舍,带着感动离去。党员们意识到,要结合自身实际,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多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才能担当起自己党员的称号。

撰稿/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孙博文

摄影/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泽园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