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学术视角下教育研究论文写作 ——泽园书院举办第十三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762

12月4日上午,泽园书院在108会议室举办辅导员工作坊第十三期沙龙,本次沙龙由《江苏高教》副主编肖地生主讲,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教学学术与教育研究论文写作。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主持,党委副书记李玉淑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首先,肖地生从大学的核心使命和本质出发,阐述了教学学术的意义、内涵及特征,指出教学学术是发现学术、综合学术、应用学术、教学学术四方面的有机整体,是教与学的综合体,并强调教学管理、学生工作也是其重要范畴。随后,肖地生从学术论文的全篇构架出发,针对题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详细说明了各部分写作的注意事项及相关技巧。最后,肖地生结合自身主编的实际经验,并通过部分稿件的反面案例,让大家更直观、更生动地认识论文写作的规范性、学术性。在互动环节,肖地生认真解答了辅导员科研中存在的困惑,希望大家深耕自己的研究方向,论文写作要实现宏观和微观的结合,并鼓励尝试投稿一些外文期刊。

最后,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做总结讲话,号召辅导员要重视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并强调每一次投稿之旅都是一段学术之旅,只有在反复修改、不断磨练汇总才能提高自身的论文写作能力。

撰稿/泽园书院 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