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手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868

11月27日下午,泽园书院陈妍孜学姐于泽园书院文化长廊围绕“趣味手语学习”开展了一次主题微课活动。

手语是聋人群体与社会沟通的桥梁,是连接聋人与有声世界的纽带。陈妍孜学姐用一段手语开场,同学们纷纷模仿陈妍孜学姐的动作,在无声中大家用双手相互问好。然后,陈妍孜学姐为同学们介绍手语的基本构成,即手形、方向、位置、运动、表情体态并强调表情体态对于聋人理解手语含义的重要作用。在了解了独特的聋人文化以及手语在医疗、航天等多领域的广泛应用后,同学们深受感触,跟随陈妍孜学姐开始学习一些简答的手语单词和对话。伴随着陈妍孜学姐细致入微的讲解和精准形象的示范,同学们的动作由生疏小心变得娴熟流畅。房间里充斥着手与手的真诚对话,简单的言语中流淌出心贴近心的温暖与感动。

活动临近结束,陈妍孜学姐阐述手语的普及能为聋人们带来自我认同感与群体归属感,对于社会消除対聋人的歧视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用手语给聋人的无声世界带去更多的温暖与色彩。同学们深受启发,甚觉温馨,纷纷鼓掌表示赞同。

撰稿/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 马丁楠

摄影/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 马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