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六级辅导
发布时间: 2019-12-08 浏览次数: 910

又到十二月,英语六级考试也即将来临。12月4日下午,泽园学习支持中心有幸邀请到秦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英语六级备考技巧。                            

讲座伊始,秦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英语六级考试各个题型所占的分值比重,并强调: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要做得对,做得快,准确率高!然后,秦老师根据题型,依次介绍做题技巧。

在听力题中,秦老师着重介绍“报道讲座”类的解题技巧:听前预判;抓关键词;所听即所得,勿犹豫。如果想在听力中拿高分,平时要多加练习,要遵循“听-跟读-复述”的原则。而在平时的练习和考试中,要谨记:注意力高度集中,思维活跃;运用联想和推理;运用常识和已有经验经行分析判断。

秦老师提出,在做阅读理解题时,要对时间合理规划,遵循一定的答题顺序。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阅读理解类的题,重在考察略读和查读的能力。秦老师总结道,快速阅读考察的就是对信息的定位能力。在阅读中,标题,首段,小标题一定不能忽略。

具体的解题步骤有:略读全文,浏览大标题,分析小标题;仔细读题,划标志和关键词,进行模糊定位;掌握题型分类及解题技巧。

根据不同的题型,秦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具体的技巧: 做主旨题要快速阅读文章第一、二段,抓住文章大意、背景和作者风格;快速浏览找出每段的中心句和几件事实,抓住一两个关键词;注意转折词和序列词。

而在做细节题时,最重要的是要确定信息。在阅读文章之前,目光快速扫描一遍后面的题目;了解文章的信息分布。查读各章节小标题进行定位,确定可能含有所需信息的部分,而后找出所需的具体信息。在已经定位的区域,可以快速阅读直至锁定答案。

秦老师结合例句,生动具体地为大家介绍了英语六级的10大翻译方法:分句法、合句法、正译法、反译法、顺序法、逆序法、增词法、减词法、词性转换、综合法。

在写作部分,秦老师给出以下建议:答题要字迹清楚,段落明朗(clear)、内容完整,紧扣提纲(complete)、先总后分,连词用上(coherent)、语言简练,论据得当(concise)。

讲座最后,秦老师建议大家平时加强练习,这样在考场上也能很快想到一些有力的理由和贴切的例证。同时也要敢于表达自己的思想,不要一味地为了保证语言正确而不敢表达观点。

祝愿大家在下周的英语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泽园学习部 张艺佳

摄影/泽园学习部 万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