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通识教育导师郭红建谈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实务与挑战
发布时间: 2019-12-11 浏览次数: 773

12月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郭红建副教授围绕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实务与挑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

首先,郭红建指出我们正处于信息系统被普遍运用的信息化大环境下,而在这一大背景下的审计工作面临诸多挑战。他指出,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信息系统的广泛应用使组织的业务运行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核心业务的处理逐渐基于信息系统进行。而审计对象复杂的环境及高度集成的业务系统,加大了审计风险。之后,郭红建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审计面向系统和面向数据的两个分类以及大数据下的审计模式,同时讲解了信息化环境下开展审计工作的七个步骤。最后,郭红建展示了几个审计数据分析的实例,并讲述了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工作时的注意事项。

最后,郭红建强调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多学习计算机语言、掌握计算机技能。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大数据环境下的审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撰稿/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 方晶婷

摄影/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 方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