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邀请胡锐开展“数学素养与竞赛指导”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783

1211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统计与数学学院胡锐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数学素养与竞赛指导”系列讲座第二讲。

承接第一讲对数学竞赛的相关介绍,胡锐就“如何准备竞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针对校赛、省赛与国赛,胡锐分别介绍了相应的复习策略。对于校赛,胡锐要求同学们回归书本,夯实基础,掌握基本的解题方法,明确概念的本质内容;对于省赛,胡锐则提出在打牢基础的前提下,同学们需要进行大量真题、模拟题的反复训练,以达到熟练的水准,在解题的过程中逐步提升计算能力;对于国赛,胡锐建议同学们阅读各类参考书目,注重思考,通过自身思考与参考答案相结合的方式参透解题技巧,深层次地理解每个知识点。同时,胡锐还就往年各级赛事真题进行解答演示,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掌握解题技巧的重要性。

最后,胡锐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的数学学习中要认识到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只有做到多思多练,方可熟能生巧。


撰稿/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 季杰尧

摄影/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 季杰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