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姜启波老师谈双创
发布时间: 2019-12-16 浏览次数: 846

为了满足创业周的需要,1211日下午,泽园科协实创部特邀创业学院姜启波老师来到竞北206,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双创经验分享讲座。

讲座之初,姜老师围绕“双创项目来源”这一主题谈了谈自己的看法。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姜老师感慨道。他认为,兴趣应当是项目的首要来源,因为在兴趣的推动下,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激情才会喷涌而出。除此之外,姜老师还强调,暑期实践是另一个重要的项目来源。因为经历过暑期实践,同学们对项目的体会会更加深刻,并且能在后续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如鱼得水。

接着,姜老师借“垃圾分类”和“土地沙漠化”的例子,为我们详细说明了选题过程中关注“社会热点”和“社会痛点”的重要性。随后,老师又强调了同学们参加比赛的注意事项,如策划书要注意版式,答辩时注意仪表,突出个人才能……这些细节都是同学们容易忽略的,姜老师的提醒刚好填补了同学们在这方面的知识空白。

姜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在讲座结束之前,姜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有否定精神,因为只有勇于质疑并且不断改进自我,才能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目的。至此,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期待同学们能够将本次讲座的收获应用到“双创”中去,让我们的双创活动有更多的新想法、新方案涌现出来! 

撰稿/泽园科协 孙鹏飞 王海荣 王新月

摄影/泽园科协 史晴 孔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