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书院“十百千经典阅读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01 浏览次数: 1025

泽园书院2018级、2019级全体同学:

为积极配合书院开展的“与子同泽,共同战疫”线上文化节,作为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十百千经典阅读计划”旨在鼓励引导同学们品读经典,汲取中外传统文化的精髓,提升人文素养,打造书香泽园。

 

一、参与对象:依据2019年秋学期各读书小组提供的经典阅读考核材料,经综合评定挑选出的100个优秀小组(见附件1),同时也欢迎其他同学参与。

二、阅读书目:参考往年经典书目和学生投票,阅读书目见附件2

三、实施方式与内容

1.  导读:各读书小组从附件210本经典书目中至少选取一本导师指导与朋辈互助相结合,开展主题讲座、读书沙龙等线上交流活动。

2.  精读:各读书小组精读所选书目,自主选择指导老师进行指导交流,鼓励观看所选书籍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等,以便多角度深入了解内涵。

3.  悦读:各读书小组组织开展线上读书心得交流分享活动,通过微电影、微演讲视频、书评、手抄报等形式展示读书成果。

四、考核与奖励办法

1.各读书小组要求提交至少3次线上品读讨论的书面记录材料。读书小组的每个成员至少提交一篇1000字左右的读后感从中评选出优秀读后感。

2.综合评定个人,设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3.综合评定出读书小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依据书院的相关规定,将分别在荣誉学分和综合素质测评方面给予加分。

4.书院设立读书单项奖,每学年评选一次,读书单项奖获得者从十百千阅读计划考核优秀者及优秀读后感获得者中产生。

5.书院设立读书专项奖,奖励在省级及以上期刊发表读书成果的学生。

 

泽园书院

2020329

附件1:读书小组汇总.xlsx

附件2:阅读书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