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做优秀90后党员 —泽园第七学生党支部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30 浏览次数: 1570

321日下午2点,在泽园第七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高灵歆的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并三名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90后党员的回信的围读和讨论。

首先,疏春晓老师主持会议,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90后党员的回信,发表感想,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回信内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时光,练就过硬本领。

疏老师的讲话之后,参与过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志愿活动的金康弘和孙逸麟进行了发言。

金康弘讲到:“我一共参与了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志愿服务活动。第一次是自128日起,我的高中校友会发起了口罩捐助活动。在这段经历中,我主要承担宣传工作,联系海内外校友,收集医院信息,动员市民参与捐赠。最终我们一共给江苏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等捐赠了约36000只口罩。在这个时期,大家都比较焦虑,不知从何处入手。后来大家互相帮忙,逐渐让工作走上了轨道。

第二段志愿服务是从215日开始,我在社区防疫站担任志愿者,主要为人们测体温,提醒大家戴口罩,关爱老年人。这个时期,大家要一直待在户外,心里都会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等到慢慢地,志愿者和市民之间产生了浓浓的信任,这拂去了大家心里的担忧,也让我更加觉得自己的服务具有价值。”


孙逸麟分享道:“我现在是第七党支部的一名积极分子,这一次参与了社区的志愿服务,感触颇深。我主要的工作就是按时跟队伍一起在各自管辖的地方巡视,劝告老年人不要聚集、为不方便出门的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给外来人员测量体温等。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在这一次防疫攻坚战中,年轻人都冲在第一线,把满身的活力用于社区服务,我也因此更懂得了为何习近平总书记会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最终会归于青年人,也更坚定了自己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的决心。”


接着,新发展党员们争先分享自己的这段时间的经历和内心所想。

刘迎春谈到:“疫情爆发以来,网上产生了许多假新闻,这正锻炼了我们甄别信息的能力。作为青年,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理智对待网上的各种声音,跟党走,不给国家添麻烦。”

裴梦瑶讲述:“我没有参与到抗疫一线,但是一直隔离在家,劝说家人,每天关注新闻和新增数据。每每看到新闻上关于90后的报道都会在心里感到自豪。同时也认识到,我作为不久之后就要加入到社会的一名大学生,也应当多为家庭和社会做些贡献。”

袁文说道:“与国外疫情的大爆发相比,我们国内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好。这得益于所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虽然我们作为大学生力量有限,但我们积极参与捐款,参加志愿服务,也弘扬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面临毕业的大四预备党员方津玮听从指令,在家进行远程实习,他说:“这次疫情集中体现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表现出了国内制度的优越性。我许多在国外留学的同学也于近期陆续回国,可以看出国家对于同胞们的关爱。”

李俊蓉最后说道:“我越来越真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学生,我们是幸运的。大家都能看到,国家将疫情信息透明公开,各部门和医务人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展现出的是大国风范。”

之后,正式党员小组讨论,每组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其中,第二组的赵淑一同学说:“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日日关注着新闻,我们既看到了人性之恶,也看到了尸位素餐的国家蛀虫。我为赴一线的英雄们感到自豪,也为无作为的官员感到耻辱。90后的力量出现,未来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五组的高灵歆分享道:“这么多生命因新冠病毒消逝,我感到震惊。我们不能只看到数字,更应体会其中的生命之珍贵,对生命怀有敬畏之心,在未来更加珍爱生命。”

最后,疏春晓老师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并鼓励全体党员继续努力,展现青春活力,将家国大爱珍藏于心。

撰稿/季荣瑶

图片/金康弘 孙逸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