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自身使命感,抗击疫情不懈怠——泽园第七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4-09 浏览次数: 1621

2020年4月6日下午,泽园第七党支部通过南审企业微信召开了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开始,疏春晓老师带领大家学习4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疏老师依次重点领读了关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攻坚克难共渡难关”、“避免侥幸心理,注意无症状感染情况”、“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等内容,解读了疫情期间的特殊就业形势,鼓励党员们继续对疫情保持警惕,要适当投入到社区服务当中,不忘自己身为党员的义务。

接着,靳志鹏领学2020年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会议。他最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我们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持定力耐力,防止松懈、厌战思想,坚持从严从实,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霖同学领学《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她讲到:“这篇重要讲话,这些重大部署,既指明了武汉的‘决胜策’,也成为全国疫情防控斗争的‘战略书’;既立足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从现在着手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抓重点带全局、从现在看未来、观大势谋规律的治国理政思想,为彻底战胜疫情坚定了必胜信心,提供了科学依据。”

倪裳:“学生党员应该带头联系服务群众,着力解决重点人群的实际困难,带头做校园疫情防控的献言献策者,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维护校园稳定,不忘专业知识学习,带头加强自身本领。”

庄子言:“我们应当听取专家的建议和倡导,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加入社区等宣传队伍,不信谣,不传谣,要学会理性思考。疫情期间更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科学文化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发扬南审学子风范。”

小组代表们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对于4月4日全国哀悼活动的感悟

第四组的章啸说:“都说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遗忘才是,我们更应当在往后的每天铭记是在这些人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保护下,我们才迎来了春天。他们在国家需要的时刻冒着生命危险冲在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勇担重任的精神,我们要时刻牢记并要传承和延续下去。”

第六组的辛晴:“我感受到了我们中国的力量,在抗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体现出了我们是真正的一家人,心里感到不仅仅是悲痛更多的是我们国家发展的信心。这次疫情让我真正明白了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最后,疏老师强调了这个特殊清明节的意义,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他要求各位党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任务和使命,不可因疫情趋缓而放松懈怠,建议同学们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多多思考自己的人生,让生命更加有价值。

撰稿/季荣瑶

图片来源/杨霖庄子言辛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