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党旗别样红——坚定信仰,勇担使命 ——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线上学习与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4-10 浏览次数: 158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系列云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疫”线深化学习、锤炼党性、示范引领,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318日下午2点,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借助南审企业微信开展了一次主题为“疫情当下,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云党课。王辉老师从“何为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如何做到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如何在实践中落实责任担当”三方面出发,谈到了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鼓励支部党员要勇于担当、能够担当、敢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20321日晚7点,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39名党员参加支部“学习强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邀请党员代表分享自己参加社区抗“疫”志愿的感受,大家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同时,为了增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自我管理意识,提升自律性、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支部启动了支部责任区特色活动。责任区党员负责人定期给积极分子们分享抗疫小知识、健康宅家指南、心理辅导小贴士;与责任区积极分子共同完成补习功课、读书分享等朋辈互助活动;学生党员主动关心责任区同学身心健康,加强沟通交流,并通过开展入党教育、“疫”线精神等系列微党课活动,引导积极分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能力素质,为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明确而远大的人生理想,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练就过硬的本领,磨练自己的意志。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谆谆教诲,时刻葆有对生活的热情和热爱,朝着理想目标前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陈茂菁 朱佳燕

图片/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