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蕴琪:跨考伦敦国王学院,南审姑娘悄然绽放
发布时间: 2020-08-19 浏览次数: 2037

韩蕴琪,女,中共党员,经济学院税收学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荣誉,多次获得校综合一等奖学金以及各类单项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华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市三等奖。曾任校青协扶幼志愿者团体副团长、大学生实习联盟社团副会长、校招生就业中心助理、书院班160226班长。现已被伦敦国王学院TESOL专业录取。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优秀毕业生韩蕴琪,一起分享她的志愿与热爱,经历与抉择。

圆梦伦敦,志愿助长

韩蕴琪考取了伦敦国王学院TESOL专业,这个专业翻译过来就是对外英语教育,也就是教非英语母语的人说英语。她对这个专业还是很期待的,因为一直就有做英语老师的愿望,但是因为种种原因错失了机会。此外,她本科期间考了TESOL的少儿和高级证书,也为跨专业打下了基础。

谈起学生工作,韩蕴琪印象最深的还是大一大二时做的志愿。她记得,校青协里扶幼志愿者团体,有一个志愿活动,是去兰花幼儿园教一些简单的知识和“托儿”。因为她自己就是校青协的一员,去的次数多了就基本和小朋友都熟悉了。进门的时候会有小朋友蹦蹦跳跳跑过来说自己中午吃饭乖得到了小红花,临走前会有小朋友噘着嘴问你为什么不能明天也来玩。虽然每次工作志愿都消耗很大体力,但是心情都很明朗。

韩蕴琪笑称,她参加大部分学生工作都是“始于有趣,终于成长”。大一的时候还是小干事,工作还算比较轻松,比如出活动策划、招募志愿者等等,大二留任之后工作相对复杂一些,需要考虑的事情也更多,稍微辛苦一些。但是现在回想起来也只是觉得开心,庆幸自己忙忙碌碌做了很多事情,还是会有遗憾但是不后悔。因为,这些看似忙忙碌碌的背后,是实践经验的积累,而实践经验最终帮助她自信地绽放。

韩蕴琪想成为英语老师,也对英语教育有着自己的理解:在她看来,语言教育的意义,一方面是功能性上多了一种沟通方式;另一方面在于,当接触新的语言之后,几种语言之间会产生冲突,这种冲突某种程度上能够更好地帮助你欣赏语言。

跨考抉择,付出助行

谈起为何选择了伦敦国王学院,韩蕴琪坦言,她决定要去英国留学之前把QS世界排名打出来,把前50的学校圈出来之后,一个个进官网选专业、看专业录取要求等等进行二轮筛选,最终收到了4个学校的offer,然后又仔细看了这几所学校的课程设置,最终选择了KCL。

她还说,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大部分是25人左右的小班教学,有很多小组讨论、课堂展示等多类型的授课,而且课程中还包含了1个月的International House实习,整体上专业课程设置的实践性比较强。此外,比起几百人的lecture授课,她更喜爱这种小班化的教学。

为了考取QS排名靠前的学校,韩蕴琪也付出了相当的努力。她整个申请大概延续了一年多,从最开始准备雅思,到后来写文书、实习,还要保证专业课的绩点不能掉下去,终于递交了申请之后开始紧张漫长的等待。                 

韩蕴琪谦虚地说:“我整个过程都算是很顺利的了,大概等了2个月就等到了KCL的笔试通知,然后就是面试通知,最后11月份拿到的offer,说实话已经觉得非常幸运了。”

此外,她还为学弟学妹以及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们准备了一些小建议:

1.留学申请中绩点和均分非常重要。因为国外有的学校是直接算所有科目分数的平均数,所以要好好听课,每一门都不可马虎,哪怕是不算绩点的科目。

2.不管是国内考研还是出国或者考公、工作,每一条路都不好走。因此,尽量多参加一些比赛、实习,以及发表论文等等,丰富自己的软背景。

3.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不要熬夜,熬夜脑子真的会转的慢,偶尔为了学习熬一熬就算了,别为了打游戏刷剧什么的熬夜。

4.不焦虑是不可能的,关键就在于怎么去对待焦虑。是沉浸在这种焦虑之中烦躁到什么都不想做,还是把焦虑转化成正向的压力,很多时候调节情绪就是一个自己哄自己的过程。

5.当手头事情太多太杂,好像永远都做不完而感到焦虑的时候,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立刻着手去做(按照事情轻重缓急的顺序,定下心来慢慢做)

遗憾的是,由于疫情原因,韩蕴琪和舍友没能在毕业之前见上面,所以她想借此机会感谢她的舍友,说出一直想说的心里话:

“感谢我的舍友们!有时候情绪比较低落的时候回宿舍跟大家嘻嘻哈哈一顿就好起来了,虽然没有感人肺腑的雨天送药,彻夜长谈也不多,但是感谢我的舍友们会学习也能接梗。谢谢你们!”

祝福她们都能拥抱未来的美好前程~

南审姑娘韩蕴琪,将在世界舞台上悄然绽放。

撰稿/泽园新宣 刘晨一

图片来源于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