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关于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0 浏览次数: 1140

一、评比内容:

1、优秀团队,不超过上报立项团队总数的20%

2、优秀调研报告,不超过上报立项团队总数的20%

3、优秀指导教师,不超过上报立项团队总数的15%

4、优秀个人,推荐比例为参加社会实践总人数的4%,另校级和院级立项实践团队每队可申报1个校

级先进个人,由实践团队单独上报给泽园书院团委素拓部;

5、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名额不限。

 

二、评选条件:

优秀团队评选的基本条件是:能够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城乡基层,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当地疫情防控、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卓有成效的实践活动;有比较周密的活动计划,创新活动形式,活动时间一般在7天以上;通过特色活动,在某一方面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效,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优秀调研报告的基本条件是:能够充分结合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在撰写的调研报告中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提出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实际工作有指导作用和借鉴作用,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内容观点鲜明,重点突出,结构合理,条理清晰,文字通畅,字数一般不少于8000字。

先进个人评选的基本条件是: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活动组织者要求指导思想明确,工作积极负责,活动安排周密,实践成效显著。活动参加者要求全程参加实践活动,实践目的明确、工作积极主动,用所学知识为社会服务,在活动中有较大收获和贡献。

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基本条件是:须为城乡基层单位,包括企业、学校、科研院所和城市街道、社区及农村的乡镇和行政村等。所在地原则上为江苏省行政范围内;基地须和学校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签署结对服务协议,接受我校学生社会实践至少一年;基地在运作过程中,结对双方相互支持,双向受益,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经济、人才和社会效益。

 

请有意愿申请优秀团队、优秀调研报告、优秀指导教师、优秀个人和优秀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的团队负责人于9212000前将申报材料以电子稿形式直接发至书院团委对接负责人。

 

希望相关团队和个人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及时做好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结、评比工作,按时上报有关材料,逾期作弃权处理。

 

特此通知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委员会

20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