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召开期中导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1-14 浏览次数: 1119

为进一步加强与优化书院通识教育工作,1111日中午,泽园书院在108会议室召开期中导师座谈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培训教育学院院长童瑞连等18位导师、泽园书院院长肖建新、副院长余宏旺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肖建新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肖建新院长提到通识教育是书院制的核心内容,随着我校书院制建设的推进,通识教育的功能也将做出相应调整。随后,余宏旺副院长介绍了泽园书院通识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指出需要改进的方面,如讲座形式与内容不够丰富、师生之间互动不够充分等。接着,导师代表纷纷发言提出目前书院通识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如强调了朋辈教育与通识教育传承的重要性,提出讲座对学生的指导形式需要多样化,内容可尝试多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以此提升学生的积极性及课堂互动的氛围,同时,加强通识导师对学生的持续性指导工作,进一步推进双院联动。会议上,学生代表与导师们积极互动,从学生视角反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受,导师们现场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肖建新向各位导师对泽园书院通识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指出通识教育需要更多的师生参与进来,以后将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通识教育的模块化、系统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