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邀请肖久灵谈工商管理专业定位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820

1125日晚,泽园书院邀请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肖久灵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工商管理专业定位与发展”的精彩讲座。

首先,肖久灵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定位、研究平台、学科建设以及教学师资等,强调商学院在促进学校的学科、专业发展与建设方面起有重要作用,同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其次,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的具体概况,目前商学院除了工商管理专业之外,嫁接学校的特色与品牌专业,设有金融企业管理方向以及管理审计方向。工商管理专业是“十二五”省高等学校本科重点专业(类),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二期工程项目,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正在努力冲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接着,肖久灵根据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学分及课程构成进行解读,并依据以往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表现,指出同学们在当前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如部分同学不重视专业课程的学习,导致学分绩点较低;实践技能如计算机操作能力较弱等等。针对上述现象,特别是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他提出需要增强个体学习能力,提升软件操作能力,提高阅读写作能力等,特别是专业课程和软件操作都要学懂、学通、学精,从而提高学生的竞争能力。

随后,肖久灵对近些年来工商管理专业的就业情况给予讲解,指出工商管理专业通过培养素质能力强、责任意识强、开创精神强的复合型人才,能够胜任政府、企业等组织的多个岗位,并列举了历届校友成功创业、出国留学、考取公务员等案例,鼓励同学们认真规划未来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最后,肖久灵老师与在座同学进行互动,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考研问题给予了回答,并提出了针对性的策略与建议。还列举了一些优秀同学的复习方法以及答题技巧,并鼓励学生积极以第一志愿报考南京审计大学。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提升了对工商管理专业的整体认知,也对自身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撰稿/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 刘颖

摄影/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 任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