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苑淑厢
发布时间: 2016-06-22 浏览次数: 2976

     一、梅苑简介:

梅苑,泽园书院一站。微信名称:梅苑淑厢。

梅苑共有学生宿舍六栋,其中居住的全为女生,涵盖大一至大四四个年级。2015年上共有一千三百多名毕业生顺利毕业,2015年下梅苑又迎来了一千多名新生。

二、梅苑理念

学生自管会根据梅苑学生居住特点(全部为女生且以大一新生为主),日常工作开展均以女性和熟悉校园环境为主题。针对新入住梅苑的同学,自管会希望新同学在梅苑能够享受宁静的校园生活,获得快乐,同时唤起大家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以及对梦想实现的渴望。为此,梅苑自管会在书院团委学生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开展小型别致的活动,有助于从内在塑造女生性情修养和特殊魅力。

三、特色活动

为了丰富梅苑女生的业余生活,自管会成员根据以往经验继续开展多彩的特色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体现了女生的细致、耐心的特点,而且也体现了女生之间的善良、淑雅的品格。具体活动如下:

1、艾美丽手工

通过艾美丽手工活动和最美发簪活动,让她们进行合作学习,培养他们的能力。在活动中,主要进行手工制作,让她们进行合作学习,注重培养她们的动手能力,动脑能力和创造精神。

2、汪国真”怀念大师,朗诵经典

举办本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表达对汪国真大师的缅怀之情,另一方面是为了锻炼泽园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锻炼他们的勇气与胆量,也是给予他们一个更好的平台来展示自己。

 

 

3Running Girl &“冬动不冻”

自管会了解到大部分女生比较安静,不太喜欢剧烈的体育运动,因此,每学期定期举办趣味性的户外体育活动,一方面加强女生锻炼意识,另一方面增强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协作精神。

 

 4.谈弹吉他

五颜六色的世界,丰富多彩的人生,需要多才多艺的自己。对吉他感兴趣的人通过此次活动,接触并学习了吉他。同时也不影响她们的学业,每星期一个晚上几个小时的教程足以让他们幸福感爆棚。她们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同时也培养了艺术细胞,压力可以得到释放。

 

5、最美厨娘

基于学校女生众多,即将步入社会独立生活的缘故,怀揣着让身怀厨技的美丽厨娘大展身手的想法,通过举办了这场活动,旨在选出最美厨娘,展现泽园一站女子的厨艺风采,同时也呼吁更多的女生学习厨艺,毕竟,俗语说“学会做饭,走到哪儿都不会饿死自己”。

  

6、“写给未来的自己”

此活动专为2015届新生设置,刚入大学的她们对未来抱有幻想,让她们写下自己当时的心情,寄语以及自己的梦想,并让她们清楚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的目标奋斗。我们梅苑将于她们的指定时间送达她们手中。此活动旨在为她们留下一份纪念,留下一份目标。

7、读书汇报评比与征文比赛

自管会通过举办这个活动,旨在提高学生读写能力,养成阅读经典,手写我心的习惯。同时,爱好读书的泽一学子将集聚一堂,畅聊自己的读书感想,不仅能增进同学间的了解和友谊,也能让她们通过读书提高自我涵养,培养自己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