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松轩
发布时间: 2016-06-22 浏览次数: 2087

松苑自管会自成立以来,本着沟通师生、服务同学为目标,以代表泽园松苑全体同学的利益为原则,在书院党委和站区团委的指导下,在广大师生的热情支持下,我们务实创新,团结进取,服务松苑,努力树立泽园书院松苑自管会自己的特色品牌形象。追求是结果,享受是过程。自管会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带动和引导松苑男生以主人翁意识作为现实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带动松苑人投入到站区、书院以及学校建设中。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为促进广大同学全面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工作总体回顾 

1、立足常规做好岗位工作 

稳定是一切创新的基础,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常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是经管人工作中的共识,因此,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始终坚持立足本分工作,在细微处见真章,按质按量地完成书院和站区各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2、做好换届纳新工作,吸收新鲜血液

按照松苑学生机构的工作计划和实际情况,我们在九月份完成了学生干部的换届工作。确定了新一届自管会学生干部后,在十月份新生军训期间便进行了初步的纳新宣传工作,并开始接受报名与初步竞选,秉着择优录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挑选合适人选。通过各微信平台和海报介绍与宣传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能,得到了同学们的接纳与认可,经历面试和两个星期试用期,我们最终选拔出一批积极、认真、负责的学生干事

3、加强站区学风建设,推进松苑人的思想道德教育 

为响应学校的学风建设活动,提高松苑的学习氛围,在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指导下,松苑自管会结合各时期的特点,积极宣传动员。并通过组织读书小组、课堂督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增强了学习的内在动力。 

4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促进学生会不断发展

事物是不断发展的,只有不断学习与创新,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由于松苑自管会尚处于发展时期,各项规章制度仍然不够完善,所以我们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提出新要求,完善原有制度,实现学生机构管理的制度化,使自管会的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此外,各部门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不断深化改进内部工作机制,如分工合作制,很好地优化分工,充分发挥各部门每一位成员的潜力,使得大家在工作过程中既感到充实又没有负担,同时,大家也可以互相学习,集众人智慧于一体,共同把工作做好。 

5举办特色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学生自管会是学生的代言人,我们在发挥纽带作用的同时,结合松苑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我们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职能,在广大同学的鼎力协助下,经过全体自管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基本上完成了本学年制订的工作计划,现将本学年活动总结如下:

(1)松苑书吧筹建及运营

为培养书院学生的读经典意识,营造书香泽园、人文泽园,松苑自管会响应书院号召,建立松苑书吧,完善书吧值班管理制度。并以宿舍为单位设立读书小组,鼓励读书报告的撰写评比,让优秀的书籍走进松苑,走进学生宿舍,吸引松苑学生读经典、读好书,营造书香松苑,提升松苑同学的人文素养。

(2)南审置物墙的开通

考虑到大家学习、生活用品等需求,提高各资源利用率,充分利用网络品台的作用,开通南审置物墙公众号,大家可以通过墙君发布自己不需要但是又弃之可惜的物品(例如各类教材、练习册、期末复习笔记还有体育生活用品),也可以通过墙君发布自己想要的东西(比如一些想读的书啊之类的)。从站区宣传扩大到书院甚至学校,大大提高了物品的循环使用度和利用率。

(3) 松苑自管会干事养成计划暨技术培训策划

在松苑自管会各部门招新活动圆满完成后,基于各部门干事对自管会充满热情并希望能学到真知识,宣传部开展技术培训计划.提高自管会成员的自身技能,丰富松苑小家的技术能力,给松苑自管会塑造品牌。培训主题为计算机软件技能培训,PS操作培训,会声会影、AE基础培训。培训活动在松苑自管会内部得到积极响应,自管会成员技术方面得到提高。技术培训活动列入下一年工作计划中。

(4)11月下旬到12月初,“魅力审大”摄影大赛的开展

从南京审计学院到南京审计大学的跨越让每一个南审人内心都为之感到惊喜与骄傲,松苑自管会感受到审大人的喜悦,积极举办了摄影评比大赛活动,鼓励大家用相机保存审大的美好。经历了初赛筛选、复赛评比、决赛微信投票后选出了六张表现审大魅力的照片,在老师的协助下进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

512月初,第一届松竹趣味运动会的开展

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促进同学们相互间的了解,增进各班级、站区男女生之间的友谊,培养团结合作、互敬互爱的良好氛围,弘扬团体精神,开拓组织学生活动的新思路。将体育与娱乐有机的结合起来,从而提高组织、各部门成员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同时,提升部门、组织间的友爱精神,扩大学生的交流范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进各彼此之间的联系,展现审大学子的真我风采。从初期策划宣传到后期准备,所有自管会成员积极参与,分工明确,认真完成了各项任务,保证了活动质量,第一届松竹趣味运动会圆满成功。       

这一届松苑自管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有赖于松苑全体同学特别是松苑自管会成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将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作风,期待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