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1546

116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从党的性质宗旨、基本理论、基本方略、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党的群众路线等多个方面进行自我检查。


关于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吴邱雨认为自己的理想信念还不够坚定,有时因为学习工作繁忙,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改造。未来将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享乐主义,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锤炼,努力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增加与社会政治生活接触的广度和深度的基础上,将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相结合,努力符合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

关于政治理论学习,陈晋锴谈到,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知半解、浅尝辄止,没有真正理解其内涵要义,存在横不达边、纵不到底现象,且精准学习不够,片面认为新思想需要学的知识很多,难以全面掌握,只要了解其精神实质就行了,未能深刻去思考研究,导致不能很好地做到深学细研、学以致用。今后一定不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挤出时间学,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关于履行党员义务,浦一讲到,尽管时刻牢记作为党员的身份和义务,并且坚持在自身生活中努力践行,但有时也会懈怠,缺少持之以恒的精神。今后会持续重视自己的党性培育,时刻保持对自身的严格要求,拒绝任何党员标准的降低。同时深化自己对于党的规章制度和纪律的理解,以身作则,


会议最后,泽园书院党委书记孙军老师对本次专题会议做总结发言。孙军老师谈到,对标找差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首先,学生党员要经常性地反思总结,及时修正自己的行为;第二,广大党员应积极参与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的行动中来。积极地走出班级、走出宿舍,真心实意地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帮助;第三,良好的自身素养是实现一切目标的前提,学生党员应发挥引领作用,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用良好的素质修养回报自己的付出和国家的培养。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同志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要想在先、做在前,抓得紧、抓得实,引领广大泽园学子跟着学、照着做,为加快推进特色书院建设,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