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悟先辈精神 —泽园书院第七学生党支部红色演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1578

111日,泽园书院第七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敏达308进行了红色故事演讲,回顾红色事迹,体悟英雄精神。

首先,支部书记疏春晓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她强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演讲,能多多思索自己可以为祖国做些什么。

接下来,在组织委员高灵歆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回顾了上次活动观看的《榜样4》,王毓娇发表了感想:“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黄文秀同志,她毕业后投身于家乡扶贫工作,却不行牺牲于一场山洪。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选择将青春奉献于家乡的脱贫攻坚战,这大大激励了我。我们不应只是感怀,更要学习她这样有作为的精神!”


随后,各小组代表依次进行了演讲。

第一组的胡鑫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小时候耳熟能详的鸡毛信的故事。故事虽小,却能唤起大家最初的红色情怀,找回对于红色英雄的记忆。


《鸡毛信》中小主角海娃的原型,是曾经闻名全军的侦察捕俘英雄秦玉根。秦玉根1928年出生于山西省原平县,1947年成为西北野战军第三纵队侦察员。他参加过解放战争、新疆剿匪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先后荣立7次战功,并荣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级英雄勋章,是闻名全军的侦察捕俘英雄。76岁的秦玉根在广东中山市因病去世时,在遗言中表示要将遗体留做医学科学研究。

“这样一位英雄前辈,一生戎马,精忠报国,是为大爱。今天大家集聚在此,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这样的博爱情怀,学习这样的人文大义。”胡鑫动情说道。


第六组的傅娆同学讲述了杨善洲的故事,她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杨善洲的有关事迹,并总结了我们应该学习的五点精神:忠以报国、恪守信念的执着精神;诚以修身、一心为民的探索精神;勤以自强、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俭以养德、知行一致的革命精神;信以立业,矢志不渝的实践精神。最后,她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要把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继续传承和发扬杨善洲同志 “ 忠以报国、诚以修身、勤以自强、俭以养德、信以立业 ” 的优秀品质。”


其他小组依次讲述了王荷波、恽代英、王继才等人的红色事迹。在精心准备演讲稿和PPT的过程中,各小组成员深刻体会到了红色英雄人物的精神力量;在聆听其他小组的演讲时,了解到党内英雄人物辈出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都要立志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做新时代的英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