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有你我,携手护华夏——记180229支部“青春战‘疫’,共克时艰”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3 浏览次数: 1555

2020年注定不是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们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最严峻的一次考验。国之领导者,在参战,筑起精神防线。国之冲锋者,在参战,筑起攻坚防线。国之脊梁者,在参战,筑起科学防线。国之守卫者,在参战,筑起身边防线。

180229班同学积极响应泽园书院团委号召,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了解疫情走向,体悟国家政策,相互激励,共同成长,向逆行者们致敬!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视频制作、海报设计、线上会议、线上分享等多样化形式,于班级群内进行成果展示。同学们展开激烈讨论,各抒己见,共同学习关于疫情的防护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理论智慧。

辅导员李志刚组织线上会议,为我们讲解如何在家学习、普及防范感染新冠肺炎的做法、宣传战“疫”精神、了解我们的心声,并且请到参加志愿者工作的同学为我们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同学们深受启发,立志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线上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沉着应对疫情大考;了解身为一名非医学专业大学生在此次疫情中应有的担当;深刻理解“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内涵;感受大爱精神之伟大,更加坚定地相信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不可逆的时代趋势;坚固同学情谊,互相勉励,扎实专业知识的学习,为今后步入社会、参与国家建设做好准备。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因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更因为90后、00后的我们,早已不是时代的观众和看客,我们已经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代。非典时你们保护我们,这次换我们保护你们。

等这一场疫情过去,人们会摘下口罩,露出欣喜的笑容:街道也会再次行人车马川流不息;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土地。春风十里会再度拂绿神州大地,膏壤沃野会再度沐浴黎明明朝。

撰稿/泽园团委组织部蒲昱颖、180229支部

图片/泽园团委组织部蒲昱颖、180229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