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背后是整个中国在撑腰——记190221支部“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2 浏览次数: 1437

在团圆的温馨气氛中,新冠开始蔓延,它如洪水猛兽一般的姿态震惊了华人。但很快,一架又一架的飞机,一个又一个加班加点的防疫工厂,一批又一批肩负重任的逆行者,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身为当代青年,我们不能脱离社会,我们也要为祖国做些什么。于是我们开展了为期14天的线上团日活动。

因为疫情,我们被限制在家,不能和朋友们相聚,甚至延迟了开学。但这并不表示我们可以如井底之蛙,“两耳不闻窗外事”。所以,活动前7天,支部首先号召大家了解当地的抗疫举措,以及当地政府为了战胜疫情所做的决策。一段段催人泪下的视频,一张张感人肺腑的照片被搜集起来,这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抗疫人员的艰辛,也更让我们了解到了现在这稳定形势的来之不易。

仅仅是了解,这远远不够。因此后七天,支部号召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来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经过大家的倾情制作,一个个饱含深情优秀作品被呈现出来。同学们发挥个人所长,即使足不出户也创作出了各种形式的作品,从书画到音频,从海报到文稿,各具特色,但不变的是他们关切的心与抗疫的热忱。

活动的最后一天晚上,通过线上会议进行总结。首先,由主持者通过演示文稿科普一些防疫小常识,让大家在疫情面前不慌张。后将大家的拍摄的照片和作品制作成影集,播放展示。

个有千秋的作品,配上每个作者情真意切的讲述,让同学们不仅产生了对全国人民联合抗疫的感动,又感受到190221这个大家庭的友善和温暖,增加了凝聚力,减少了因为延迟开学造成的距离感。

会议的最后支部成员分享感想,分享感动。在一段段感人又暖心的话语中圆满结束此次团日活动。

春天来的很慢,所以春天很浪漫。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个冬天我们失去的,春天一定会如约奉还。面对抗击疫情这场战争,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起等待春天的到来。

 撰稿/泽园书院分团委组织部邱诗语、190221团支部

图片/泽园书院分团委组织部邱诗语、190221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