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团结,拼搏超越——190217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0-05-04 浏览次数: 2229

一、团支部简介

190217团支部于201991日成立,共由39名成员组成,每个成员都怀揣梦想,全心全力为班级服务,不断适应团体发展的需要,为争创先进而挥洒汗水。全体成员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努力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优良,文明有礼,遵纪守法,勤奋上进。

二、支部活动

 (一)“品读红色经典,宣讲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5位参加演讲的同学,都在团日活动的前一周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收集了各方面资料,并精心制作了ppt。演讲时,五位同学仪态端正,对问题有自己独特而精辟的见解,层层递进,逻辑紧密,有很强的感染力,始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给人一种昂扬向上的蓬勃感。

生动的演讲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建国的艰辛,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子,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历史产生认同,进而加深了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使大家能够更积极主动地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作出贡献。

(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

190217团支部全体去到南京博物馆参观展馆,并在馆内采访不同年龄段的人对于党与新时代之间联系的认识,进行交流讨论。

与路人的互动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又锻炼了自己的社会能力。通过对不同年龄段人对党认识的不同的了解,使同学们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行批判性思考,对党形成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对党的历史和章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涌现了更多想入党的同学,让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更加深厚,为以后同学们献身祖国建设打下基础。

(三)“青春‘战’疫,共克时艰”团日活动

2020年春,一场大疫席卷全国,武汉封城,全国戒备,团支部响应党中央号召,学校继续深入贯彻团中央对疫情防控作出的指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青年学生应加强对疫情的认识和防控,努力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190217举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QQ群连麦共享桌面的形式,讲解防控注意事项,观看防疫视频,讨论相关问题并发表自己的感想,并规划假期生活,从而引导支部成员积极抗击疫情,在保护自己的同时磨炼意志品行,努力提升个人修养。

(四)庆国庆主题团建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90217迎来了第一次团建活动,也是一次破冰大会刚入校不久的同学们通过这次团建进一步了解同班同学,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一起步行三公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中国70华诞庆生,强化支部成员对祖国的热爱,有利于培养主人翁意识,让大家明白自己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所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三、团支部建设

190217团支部在辅导员王辉老师的带领下,班委之间分工明确,共同制定好班规,并且努力落实,推动班级的学风建设和思想建设。对于校园文化建设,190217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院、校文化活动,以及院、校学生会和团委部门的学生工作,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挖掘自己的潜能,努力成为全方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除此之外,大家也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活动,丰富社会体验,提高综合能力。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参加各种活动中我们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秉承“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在团委的指导和支部团干部的带领下书写青春的篇章!

撰稿/泽园团委组织部陆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