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 逐梦青春——180230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0-05-04 浏览次数: 1682

青春对于180230团支部来说,就是大家一起以团结奋进为口号,抒写下一个个属于我们的故事。180230团支部是一个活力四射、积极向上的集体。支部共45名共青团员,其中2名中共预备党员和12名入党积极分子。

20189月相聚以来,无论是在班级建设、还是各项活动的开展,支部所有成员共同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支部曾获得“南京审计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南京审计大学优秀团支部”、南京审计大学优秀班级、优良学风班级、泽园书院学年班级综合考评优秀班级、泽园书院第四届学风建设月优秀班级、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剧大赛二等奖。

战疫有我,担当力行。把疫情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支部成员虽不能奔赴抗疫一线,但疫情面前,愿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退。通过思想上的学习,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将青年热血与风姿在线上主题学习及团日活动中绽放。

磨难压不垮,奋起只当时。团支部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身披战袍的00后和翻译战线志愿者事例让“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的行动内涵和价值意义映入人心。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同学们积极地在QQ群内分享自己的感受:有人说,中国抗疫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有人说,爱国从来就不是单向的情感输出,而是祖国与人民的相互希冀,共同付出。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云班会中,辅导员带领班级深刻了解爱国是不计个人之利害,勇往直前,是一颗颗纯粹又质朴的中国心连结成亿万中国儿女守望相助的信念和无坚不摧的力量。同时和大家一起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号召大家“拒绝野味,从我做起”、“不信谣,不传谣”。

党和国家对于青年一代期许和鼓励蕴含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中。颇受鼓舞的大家纷纷以书信传情、海报达意:在“90后”党员的榜样力量下,未来我们将同千千万万的青年一同担起责任,在服务人民和艰苦奋斗的道路上砥砺前进。

除此之外,支部在“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中聆听红色故事,感受榜样精神;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中,回顾历史,感受新时代对青年的召唤;在“改革开放新时代,青年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等活动中回顾党团知识,增添支部凝聚力

我们在未来依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以团结、进取为口号,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在未来的生活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在搏击风浪中增长才干、成为栋梁,继续谱写180230的青春篇章。

撰稿/泽园团委组织部李晨悦,180230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