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拼搏,团结进取——170203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0-05-04 浏览次数: 1645

一、团支部简介及获奖情况

170203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集体,全体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好,自觉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绝大多数同学填写入党志愿书,积极申报入党,并积极参与校、院等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2017-2018学年荣获学校心理剧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荣获“优秀团支部”、“学风建设月优秀班集体”

2019-2020学年荣获“百优班级”、“十佳班级荣誉”

二、团支部入党情况及团支部活动

1、入党情况 

1)正式党员3名;

2)中共预备党员4名;         

3)入党积极分子18名; 

2、团支部活动

<1> “忆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系列活动

20189月底,支部开展了红色主题演讲活动,班级每两人合作为一个小组,做好了事先的充分准备,由两人共同准备红色故事,并由一位同学上台进行演讲,诉说一系列的红色故事,其中有对新中国开国元勋的介绍,有对十四年抗战的英勇烈士的缅怀,更是有对改革开放后新中国红色的中国梦的感慨……

活动中大家表现了极高的参与度,尤其是南京本地同学,对于一些英勇先烈的缅怀与他们身为一个南京人对南京大屠杀的沉痛悼念……

大家不仅学习到党员中先锋模范人物或英雄人物故事,更是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总之,这一班会活动的开展,培养了支部成员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

<2> “改革开放新时代,青春奋进正当时”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周年”。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而不惑,不惑而心定。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的改革定力、历史经验、理论创新、制度建设、实践方略也都进入了新境界。

本次活动让团支部成员们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那些成就、进步和改变,新时代下中国的形势和我们这代青年如何在新时代延续改革开放的辉煌等。

<3> “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红色观影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支部于2019年十月底进行了“观看红色电影,回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

观影结束很多同学积极地表达观影感受,并进行了小组讨论。70年来的风风雨雨,见证了我们可爱的祖国的成长。我们深深为之感到自豪,并崇敬那些为祖国成长作出贡献的人们。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也希望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170203支部将继续团结进取,努力奋进,勇于拼搏,像榜样学习,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撰稿/泽园团委组织部 何玉涵,170203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