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愿心语 | 我心如木,逢春而生——泽园书院第九届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22-10-29 浏览次数: 6932

 秋日之阳温馨静谧,和煦地撒入心房,温暖着我们。在如此秋日中,有人在此处成长,为着自己追逐的那一束光,奋力地向阳而生。心理剧大赛即将开始,我们将会看到一些向阳的人,他们会于此绽放。

当代大学生拥有着美好的前途,我们应向阳而生。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使更多学生学习和了解心理调节方法,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泽园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特举办以“我心如木,逢春而生”为主题的第九届心理剧大赛。

“要大笑、要做梦、要与众不同。人生是一场伟大的冒险。”有人怀着梦,哪怕所有人都不去认可;“人生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尽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有人竭尽意志、迈过荆棘,不懈地去追寻;“心在何处,珍宝就在何处。”有人拥有着坚定的方向,若心如木,便逢春而生……就像《老人与海》中的老人,于注定失败的战斗中,他依旧竭尽所有的体力和意志,于他而言,守护马林鱼身上的肉就是他的目标。

趁阳光正好,去追逐梦想,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

心理剧剧本将以“我心如木,逢春而生”为主题,联系身边实际情况创作剧本,抒发真情实感,重点内容突出,详略得当,整体思路清晰,具有创新性,易于表演和展示。题目自拟,表演形式自由多样。整个心理剧时长在15-20分钟

初赛将于10月29日开始,并由心协成员进行打分,前六名可进入复赛。复赛于11月6日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由老师和各心协代表打分,复赛第一名将代表泽园书院参与全校心理剧大赛决赛。在此次心理剧大赛中,我们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心理剧将带来视觉和心灵上的盛宴,欢迎各位同学在复赛时前来观看,届时我们将于pu口袋校园上发布该活动,有兴趣者可进行申请。

我们期待着你们的参与!

像鸟,在海上翱翔;像帆,朝着太阳的方向。用眼去看,用心去听,向阳的人生定会与你相拥。敬请期待本届心理剧大赛!

撰稿/泽园心协 刁佳慧

图片来源于泽园心协

初审老师/李怡瑾

终审老师/李玉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