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泽 | 泽园书院召开大二学业需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15 浏览次数: 503

2022年11月3日18:30泽园书院2021级专场学风建设座谈会在白泽空间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泽园书院副院长(主持)刘俊峰教授大二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大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会参加座谈,疏春晓老师主持本次座谈

学风建设是大学学习和大学教育的永恒主题,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座谈会围绕学风建设展开,同学们积极反馈学习和生活遇到的种种问题,老师就提到的问题深度讨论,层层剖析,仔细解答。师生零距离交流将融洽的会场氛围推向高潮。

不少学生代表反映了班上一直都有同学间互相帮扶、共同进步的良好学风,但同时也存在着部分同学无法适应大二学习压力骤增的现象。对此,刘院长提出“好学”比“学好”更重要,“成人”比“成才”更根本,大二的同学们应进一步充分高效地利用时间。此外,刘俊峰强调作为班委要以身作则,主动帮扶班上的同学;积极承担责任,正确引导同学们的学习方向。

在老师们与学生代表的交谈中,对于学生提出的一些意见,刘俊峰表示书院后续将会进一步与相关部门联系,切实将服务学生的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泽园学习部开展了线上线下的学业帮扶,书院在各个站区也建立了学支屋,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可以主动寻求志愿者的帮助。

喜迎二十大,奋斗正当时。刘俊峰建议同学们应培养自身的学习内驱力,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能够直面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成为应用型人才,为祖国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增砖加瓦。

                    

撰稿/泽园学生会学习部 石子典

摄影/泽园学生会学习部 曾琛皓

                                            初审老师/疏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