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加速跑,梦想心中燃” ——大创项目实例解析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19 浏览次数: 542

112日晚,泽园科学技术协会实创部举办了一场大创项目实例解析主题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的王敬勇教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王教授通过剖析两个优秀项目向同学们介绍了完成大创项目的具体流程:选题、组队、讨论、写作和结题,让同学们对大创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提升同学们的自主创新意识,并在参与大创项目时能减少面对未知的恐惧。

讲座一开始,王教授便分享了两个讲述Keep和泡泡玛特创业历程的视频,由此引出创业成功的几个因素,并指出拥有“敏感的商机”是两个企业家创业成功的共同因素,让同学们了解到创业成功的秘诀。紧接着,王教授以视觉冲突效果极强的“云词图”给大家展示了创业过程中不同占比的困难因素,由浅入深地引出创新和创业的不同定义。

随后,王教授从选题、组队、讨论、写作与结题几个方面对他自己亲身指导并获奖的两个优秀大创项目实例进行解剖,层层深入,详尽地指导了大创项目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具体任务和重要要求,仔细地讲解了完成大创的具体步骤,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大创项目的完整流程。

最后,王教授还提出认真负责的态度是研究成功的重点,合理的项目时间规划是按时结题的关键,并鼓励同学们自己着手申请项目,锻炼自身的团队合作、数据分析、资料整理以及应变展示能力。

整场讲座在王教授亲切柔和的话语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受益匪浅。“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由王教授的指导可见协作能力之重要性,我们由衷地感谢王教授的精彩分享,并预祝同学们在完成大创项目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协作能力,取得理想的成绩。

撰稿/泽园科学技术协会 陈雅婷 仲安琪

摄影/泽园科学技术协会 陈雅婷

审核老师/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