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简介
书院简介  
 
   

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简介

2018年6月

 

泽园书院成立于20143月,半山环绕,景观优美,环境怡人。硬件设施完善,有综合运动场、餐厅、超市、音乐台、20栋学生公寓和“梅苑、兰苑、松苑、竹苑”4个工作站区,配置了心理工作室、导师工作室、创新工作室、学习支持屋、书吧等功能室。

书院主要承担学生党建与思想教育、通识教育、学业辅导、学风建设、就业指导、学生事务管理(奖惩助勤贷补)、心理健康教育等职责。现有5560名本科学生(涵盖13个二级学院、33个专业)、131个番号班级、10个党支部。现有领导和常任导师28人,驻院专职心理咨询师2人。从全校教师中聘任了100多位兼职导师,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学业引导、专业指导、职业规划和就业导航。

书院注重通识教育和全人培养。重点实施“6+1”素质培养计划(党团领航计划、人格培育计划、能力提升计划、通识讲堂计划、经典阅读计划、导师引领计划、关爱励学计划),培养学生的六大核心素养,让泽园学子学会“创造、分享、体验”,获得一生的“品味、智慧、幸福”。成立了团学社科、自管会等学生自治组织以及大学生艺术团、阳光体育联盟,精心培育30余个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与素养。

书院文化:重点打造书香泽园、人文泽园和活力泽园,凝练了“知书达礼共成长、自主致公泽天下”的院训,设计出独具特色的书院LOGO、院旗、院徽、站名、吉祥物。

书院特色: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学做合一”,引导学生读经典、懂礼貌、行礼仪,培养诚信品质和自主精神,致力奉公,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