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师益泽】美食微课——果冻布丁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814

59日下午,泽园书院常任导师王慧于泽园书院子衿书吧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美食微课,制作水果布丁和樱花果冻。

王老师精心准备了丰富的食材和精美的模具。首先制作水果布丁,将布丁粉与开水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充分搅拌直至二者完全融合。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自己动手,亲自体验制作的过程。搅拌后的溶液缓缓流入模具之中,搭配事先切好的水果,放于生物冰袋上进行冷藏,等待凝固。

待凝固成型后,用小刀轻轻划开布丁的边角,小心翻倒出来,同学们不禁惊叹于布丁漂亮的造型。虽然制作过程并不复杂,但每一步都需要小心仔细,掌握好温度和比例。接下来王慧老师带领大家制作网红的樱花果冻。为增加口感,以汽水代替白开水,将白凉粉倒入煮沸的汽水中,搅拌至融化,浇入模具,将泡好的樱花放入,并轻轻摇晃,打开花瓣,形成绽放的效果。樱花果冻晶莹剔透,粉粉的樱花仿佛绽开在水晶中,格外迷人,同学们捧着却不忍下口。

  果冻和布丁美味可口、形状漂亮,整个书吧充满欢声笑语。本次的美食微课到此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的美食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