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达:越过山丘,无问西东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1355

张永达,泽园书院160205学生,ACCA专业,曾任南京审计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兼校园文化中心副主任、班长等职务。他学习成绩优异,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和公益服务,曾获“第六届审计长奖学金”、 “江苏省三好学生”等荣誉。


“因为在一起 所以了不起”

“如果你有十分精力,学习和学生工作,你会怎么分配?”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是同学在面试学生组织的时候都可能被问到过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张永达同志给出了他的解答:

“首先,学习真的很重要。大学的主要目的还是学习专业知识。单单为了参加学生工作而耽误学习是不可取的。”因为认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张永达更加刻苦努力,现已经全科通过ACCA考试,绩点排名同专业前10%。

“其次,其实每次被问道“学习和学生工作冲突吗?”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冲突与否,而是“我喜欢”:因为我喜欢组织和举办活动,所以在做学生工作的时候,我不会觉得忙或累。或者说,忙得很开心、充实且有价值。在过程中收获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是做学生工作的一份动力。”因为热爱和喜欢,所以学生工作成为了快乐,而非负担。

“校学生会校园文化中心有一句话,叫做:因为在一起,所以了不起。在校文三年,最幸运的事情是有一群小伙伴,是和大家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我可以和他们一起嬉皮笑脸,他们也包容我的喜怒哀乐。”学生会的种种精神和点滴感动,在一届届地传承下去。


“志同道合 心甘情愿”

张永达同志参加了很多有意义的公益志愿活动,当被问到是什么驱动他参加这些活动时,他引用了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同道合,心甘情愿。”——遇到一群志趣相投的人,去做一些心甘情愿的事。

在许多公益活动中,“第八届加油!乡村夏令营”给他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一个年轻的志愿团队,一种不同于传统支教的新模式,虽然项目开展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挑战,但最终给当地的小朋友们带去了陪伴和快乐。“哥哥,你们明年还会来吗?”营会期间孩子的童稚一问,一切辛苦都已值得。

同样的精神在松苑第二学生党支部工作中也予以体现。与同样追求卓越、志愿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们一起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这里,个人价值的实现与集体目标的达成实现了统一。


“爱你所爱 行你所行

    听从你心 无问西东”

回顾一路走来的学习和学生工作经历,张永达总结了一句话:“做有意义的事。”组织有意义的活动,参加有意义的项目,成为有价值的人。至于什么是“有意义的事”,不是仅于自己有益的事情,更是关注到他人所需,集体所需,社会所需,在实现这些需求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的事。面向未来,满怀期待,期待这样“奉献致公”的优秀党员精神可以传递、感染、影响到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