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榜样的力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175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泽园书院团委组织青共校学员观看《榜样4》这一主题教育系列影片,观影活动于111日晚在竞秀三报举行。

《榜样4》是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个性节目。观看影片之前,青共校负责人楚瀛东向大家介绍了本期青共校的后续时间安排并强调了观影秩序。她表达了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尊敬和对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赞美之情,积极带动着观影前的气氛,学员们的热情也随之被点燃。

银幕闪烁,观影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着影片里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聆听着每一句朴素却动人的心里话。影片描述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里不计个人得失,不耀功勋累累,朴素投入基层的奉献行为;赞扬了党支部书记李连成以“吃亏”换百姓幸福的不怕苦、敢吃苦精神。接着讲述第一书记黄文秀在抗洪中牺牲的故事,她用青春和生命诠释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邮递员唐真亚,20年划出20万公里的“水上邮路”,在平凡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她用她的韧劲和专注履行着共产党人的责任;“羊书记”隋耀达举家“落户”山村,在“穷乡僻壤”里绽放出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芒。影片最后提到了嫦娥四号工程,正是因为党组织坚持自主创新,中国科研人员完成了人类航天器在月球表面的首次巡视探测,在月背刻上中国足迹。

影片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来自不同领域,从事不同职业,但他们身上存在着共同点——他们拥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都能够经受住考验、抵御住诱惑,从而矢志不渝地朝着目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榜样们朝着自己目标奋斗的思想源泉,也是隐藏在榜样心中最深的执念。

回味榜样们的先进事迹,我们不难发现:他们的崇高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新时代榜样的政治品格和先进形象让在座的学员们大受鼓舞,更有学员为党员们的感人事迹落泪。经过这次的思想洗礼,学员们一个个都充满了信心和干劲,心中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愈发清晰,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从严要求自己,向榜样们看齐。

观影结束后,青共校负责人楚瀛东随机选取学员发表他们的观影感想。青共校学员何帅辰、许王晨和何玉涵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职业不分贵贱、不分尊卑,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应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最初的信念——为人民服务。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榜样精神、民族精神,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标准衡量自己,积极参与到“两个一百年”民族复兴大任的奋斗中去。

活动最后,楚瀛东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观看《榜样4》,给我们提供了一条可以直接学习及实践的方法,希望我们能学习榜样们的意志,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即使我们处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同样也可以成为于国于家有功之人。

榜样的力量无穷无尽,榜样的精神永绽光芒。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圆满结束。当然,信仰的力量在于笃行,学员们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将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发奋学习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钻研肯干的学术热情。我们要谨记泽园书院第十二期青共校“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主题要求,切实推进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实际行动化为答卷,共筑祖国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