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问初心、悟初心、学初心、践初心”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1406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校“讲好专题党课”相关通知要求,10月30日上午9点,泽园书院教工党支部在108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海燕为全体教工党员讲授“问初心、悟初心、学初心、践初心”专题党课。

刘海燕以“初心”作为切入点,从“问初心、悟初心、学初心、践初心”四个方面,深入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她介绍了林俊德、中国女排等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保持“四颗心”:红心、真心、信心、恒心;下好“五子棋”:担担子、迈步子、拿尺子、亮嗓子、照镜子,走好奋斗路。她结合书院工作的实际,对全体教工党员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书院辅导员,应该对照共产党员的标准,勇担担子,迈开步子,深入学生和宿舍,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前我国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对教工党员而言,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学生是阅卷人。“不忘初心”并非一句空洞的口号,我们每一个教工党员都要用自己的方式去领悟,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