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第十二期青共校第六、七次理论课
发布时间: 2019-11-25 浏览次数: 1463

11月20日晚,泽园书院第十二期青共校第六、七次理论课在竞秀三报举行。沁园书院团委书记徐婷婷老师和泽园书院团委副书记谭杰老师分别为大家授课。


课程伊始,徐婷婷老师将我国百年前的海洋事业与现在的海事情况进行对比,引出本次理论课“海军成立70周年,青年担当新时代”的主题。


徐老师带领着大家走进中国海军成长的时间长河:1949年人民海军在江苏泰州成立,与新中国同岁的人民海军已经走过了70个春秋。70年来,从小舢板到国产航空母舰,从小炮艇到自制核潜艇,中国海军白手起家,逐步成长,已经成为了保卫国家的战略铁拳。海军不仅在国家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保护公民的道路上也冲在前线。最后,老师列举了几个为国牺牲的实例,学员们无不为人民海军用生命捍卫祖国尊严的精神而动容。


短暂休息后,谭杰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以“结合青年学生特点,开展校园文化生活”为主题的理论课。首先,谭老师从青年学生思想、行为特点方面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校园文化活动的内涵和发展趋势以及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小至每个同学的参与感,大到国家关于校园文化活动的方针政策。当谈到校园文化活动的主要分类时,谭老师以我校为例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

最后,泽园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中心前任张瑞学长应邀到场做经验分享。他在校期间经常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并在从事新闻传播类工作时提高了自己的写作能力。大四就已收到华为公司录取通知书的他,认为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收获颇丰,并热情回答了学员们的提问。

回顾此次课程,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了我国海军的发展历程,对祖国的海防事业有了进一步认识,认识到了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的意义,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的热情也由此被点燃。100年前,五四青年们奋起反抗,掀起了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100年后的今天,新时代青年们更应该担当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用不懈的奋斗追求自己的梦想和使命! 

撰稿/泽园团委 钮怡琳 程东

 图片/泽园新宣 徐王智

泽园团委 楚瀛东 孙子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