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审计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23 浏览次数: 78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接社会、企业真实需求、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在创新创造实践中的学习成果,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创新方法的热情,我校将于2019年12月举办南京审计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新创业方法先行,跨界合作无限可能”。在校或毕业5年内的本科生、研究生皆可参加。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两类:“技术创新组”和“非技术创新组”。

1.“技术创新组”。参赛项目是企业的实际技术和工程问题,包括基础性的研发项目成果(成果必须真正利用创新方法产生)。

2.“非技术创新组”。参赛项目需要充分挖掘企业现有资源优势,通过商业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含业务流程再造、工艺创新)等创新理念和方法,解决企业实际的转型升级问题,成果必须有可实施的运营方案。同时,鼓励优势学科的社会服务及横向课题产品化、商业化。

项目要求:参赛项目需要将专业知识与区域经济发展、企业转型、技术工艺升级的需求紧密的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工艺、新业态、新模式。参赛项目必须来源于企业或与企业共同构思,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和社会实际需求,合作企业要出具书面材料证明选题来自企业。提交的参赛项目必须有最终的成果,而不是简单的创意,需要有具体技术方案、样品或可实施的运营计划。

请参赛队伍于12月1日中午12:00前将纸质报名材料送至泽园长廊111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电子材料发送至nau_zykx@163.com。

注意:

(1)获得本次校赛一等奖的项目,将根据明年“互联网+”大赛具体赛道类别,直接获得进入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相应赛道的复赛答辩阶段资格。

(2)获奖项目均颁发获奖证书。本次校赛视同C类比赛,获奖同学可对照《南京审计大学本科生奖励学分认定与管理办法》,申请相应奖励学分。获奖项目指导老师亦可根据学校教学奖励办法,于次年申报相应等级教学奖励。

具体内容及要求可登陆南审教务在线查看(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直接跳转)或加入QQ群:168905920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