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雪:冰雪之中,绽放光与热
发布时间: 2019-11-28 浏览次数: 1998

王冰雪:170225班,2017级金融专业学生。绩点3.89,曾任班级学习委员、松苑自管会宣传部部长。曾获得江苏省力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一等奖,农村行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赴江南大学汇报实践成果。曾获江苏省数学竞赛二等奖、校级数学竞赛二等奖、综合三等奖学金、校新生杯乒乓球比赛第三名、校级优秀团员等荣誉。曾在华普天健事务所实习,参与中电科研究所第二十八所的审计项目。

王冰雪在生活中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成功就悄然而至。”做好自己想做的事,一句简单的话语,就像她的生活一样,朴实却饱满,平凡而深刻。

  生活,是一门时间的艺术

在王冰雪看来,做一个科学的时间规划表对自己的生活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她曾说:“我们和大佬的差别就在于,我们以天数、小时计时间,而大佬以分钟、秒计时间。”我们可以把一天当作三天用,也可以把一天当作半天用。

一张规划表在王冰雪的学习生活中在是极其重要的。薄薄的一张纸,让她自己的一天井井有条。做数学题,读书,午睡,自习,跑步……自律的生活让她总能获得成功,一步步向自己的梦想迈进。

 

努力的朝着目标前进,其他的梦想也会跟着靠近。王冰雪成功获得国奖,正是一点一滴的累积。有了目标才会有方向,有动力,才会激励我们一步步向前。

当然,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王冰雪自己并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去考各种证书,而是专注于学术。她投身于各种数学竞赛,在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不断获得知识的同时,为自己的考研目标努力奋斗着。不去盲目跟风,认清自己需要什么,该做什么,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才会让自己更加顺利。

实践,是向上攀登的基石

很多人都以为,上了大学便是“解放”。实际上,大学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去实践,去提升我们的动手能力,并让我们在这样一个小型社会中锻炼自己,得到综合素质的提高。

在大学期间的实习经历让王冰雪学到了很多。“在实习的时候体验了一把职场生活,时间很紧任务也重,每天加班到很久,项目公司放假任务还没有完成,大家在等高铁的时候,还在整理材料。”从初入实习公司业务小白到能熟练地完成自己的任务,从同事之间的陌生到熟悉,她懂得了如何与人相处,明白了处事的道理。通过这次实习,她获得的不仅是打表格的熟练,更是对自己人际交往能力的锻炼。

王冰雪认为,大学的教育不仅仅只是知识的传授,理论的讲解,更重要的,是道德修养的提升,是社会实践的体验,是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她的认知里,上了大学,不再是以成绩论高低,而是综合素质全方面发展。社团活动、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丰富多彩的生活让我们褪去稚嫩的衣裳,一步步走向成熟,完善自我,让我们变成更好的我们!

 

阅读,是深入灵魂的脚步

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一个高尚的人对话。王冰雪喜欢用自己的休闲时光去阅读。谈起阅读的时候,她回忆道,刚入大学时远没有意识到广泛阅读的重要性,知识储备不足,思考问题就会浮于表面,抑或人云亦云。后来她以陈寅恪先生“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为座右铭,提醒鞭策自己。利用各种时间,坚持每周看完一本书,坚持文史哲自然科学各方面有所涵盖,晦涩经典与趣味性较强的一些名著相结合,逐步扩大知识面。

在她看来,读书是一种享受。在书里,你可以感受到作者的思想情感,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更是能让自己慢慢学会多角度分析思考,明辨是非,更好地让自己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

如果此时的阅读是沉心静气,那么接下来的运动则是行云流水,青春活力。忙于学习读书考研的王冰雪,闲余时间也常常去做运动。她喜欢打乒乓球,跑步。她说自己每天都会制定运动锻炼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跑跑步,打打乒乓球,既锻炼了身体,也可以让自己放松下来,慢慢回想这一天的事情,整理思绪,做出调整。她说自己曾经每天五公里长跑,不到两个月,让自己瘦了近二十斤。

腹中有诗书,脚上有力量,阅读与运动,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便形成了王冰雪丰富健康的娱乐生活。读书,运动,在成为一种习惯后,我们会发现它们的结合是多么的完美而有意义。努力把握自己的生活,去憧憬,去期待更好的自己!

                                              撰稿/泽园新宣魏思洁

摄影/泽园新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