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学姐、学长想跟你说
发布时间: 2019-12-02 浏览次数: 1026

泽园书院王雨笛报道

11月29日晚,卞迪学姐和顾佳康学长于敏达105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关于大学,学姐、学长想跟你说”的精彩讲座。

就大一新生而言,难以平衡生活并对未来充满迷惘是十分普遍的问题。首先,卞迪以“如何平衡生活”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描述了大学生活的多样化和多选择性。她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感兴趣的活动,尝试着与他人互动交流,这样不仅可以平衡多元生活,还可以拓展交友圈。接着,顾佳康以“谁的大学不迷惘”为主题,讲述了自己走出迷惘的心路历程。他提出,在知识储备过硬的同时,学会结合自身需求权衡各类课外活动也极为关键。他建议同学们按时制定计划,朝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终会走出迷惘。

最后,卞迪学姐和顾佳康学长从平衡生活和面对迷惘两个方面,针对大学生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撰稿/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 王雨笛
摄影/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 刘晔 
审核老师/丁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