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迪:爱你所爱,行你所行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1728

卞迪,170205学生,中共预备党员,17级国审3班学习委员,绩点3.94,曾获校综合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特等奖、ACCA优秀学生等荣誉。获江苏省政府奖学金前往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曼彻斯特大学访学,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暑期支教活动,担任2019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志愿者,省级大创第二主持人。

“你在憧憬未来时不会将以前积累的点点滴滴串连起来,你只能在回顾过去时将它们串连起来。所以你必须相信,当前积累的点点滴滴,会在你未来的某一天串连起来。甚至,这会指引你不走寻常路,使你的生命与众不同。”

这是卞迪最喜欢的一段话。而她的经历,也完美的诠释了,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启程:你走过的路,都将变成财富

ACCA专业由于其科目多,难度大,过程枯燥,备考时间长等特点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然而卞迪选择了迎难而上,毅然从会计专业转入ACCA专业。

开始统考之后,除了学习学校里的课程,参加学校安排的串讲,卞迪还要自己复习,找各种备考资料,全年无休,挑灯夜战是常事。和其他同学相比,她少了许多自己的时间。当提及如何克服学习中的困难时,她只说了一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的确,熬过最黑的夜,我们一定能迎来最明亮的天。

ACCA考试中的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高级绩业管理)是卞迪认为最难的一门。这门课非常考验对模型、概念的灵活运用,光靠书上的知识点是没有办法取得好成绩的。卞迪在这门课上投入的精力也不小,伴着朝阳早起背书,披着星辰夜晚刷题。“ACCA的学习虽然很累,很多时候只能靠自己的意志硬撑下去。但是现在我再回头看,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选择,从前那些让人头疼的课程帮助我构建了不同的知识体系,让我现在有了更多选择。很多时候,外部环境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内心的想法与选择。”

乔布斯的一篇关于“connecting the dots”的演讲一直是卞迪最喜欢的。正如乔布斯所说,你做的每一件事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你的人生,所以你要学会用联系和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做的每一件事。

卞迪也将这句话用到了自己ACCA的课程学习中,她认为,学好ACCA除了熟悉书本准则外,还应当注意课程之间的联系,自己的归纳总结。越到后面的课程可能更需要分析判断能力,一方面多看题多看书熟悉模型积累常识,另一方面要有意识的运用自己所学知识,自己的框架去尝试分析问题。很多时候,我们所学的东西并不能立刻体现出来,正如ACCA的学习,学习一门可能感觉不到它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我们通过不断的学习积累,我们就能够将所学的知识构建成一个框架,让后续的学习轻松一些。


前行:挑战人生的各种可能

比起平淡的人生,卞迪更喜欢挑战自我。

卞迪在大一的时候加入了国旗班,她说道,加入国旗班,对她的人生有着重要的意义。国旗班训练不仅要自己做到位,更要求整个队伍的协调一致,这让卞迪学姐意识到了合作的意义。“国旗班每周都有训练和升旗任务,有的时候很苦,但有一帮姐妹一起相互扶持,很甜,当国旗飘扬,我们顺利完成任务时,那种自豪感是难以言喻的。”

无论严冬酷夏,七点的早训,九点的晚训,再加上周日的集训,两年如一。“那段日子更多是精神上的磨练,让我在日后的大学生活里不害怕辛苦,会时时想起学姐的‘死撑精神’,会抬头挺胸更加自信的面对一切困难。”在国旗班,卞迪用自己的一份热忱,守护了自己的一份初心,还自己一份骄傲。

如果国旗班挑战的是耐力与信念,那么英语演讲比赛就是对于心态的锤炼。开学后不久,她便积极参加了21世纪英语报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并且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从一开始的上场紧张到忘词,到最后如鱼得水地站在讲台上表明自己的观点,卞迪找到了一套适合自己的演讲方法:“我后来发现在演讲里设置点小搞笑让评委笑一笑,能够很大程度上的缓解紧张,这也是我演讲的一个小窍门吧。”不止如此,卞迪对英语的听说学习也有自己的妙招:“对于我而言,英语学习是从一些简单的语料开始的,我会一边听一边复述,就这样日积月累下来。有时周末我也会通过观看英剧美剧来学习英语,在学习中放松,在放松中学习。”2019年,她又参加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网络赛场,她也十分感谢帮她拉票的老师和同学,“正是因为有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鼓励,我才能够在英语演讲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翱翔:你终将去向更美好的远方

大二暑假,卞迪获得了江苏省政府奖学金,前往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曼彻斯特大学访学。这次访学给了卞迪另外的一种人生体验:她和四个小伙伴一起住在有公共厨房的学生公寓里,大家相互支持,空闲的时候一起去周边的景点玩耍。上课时,课堂上并没有固定的教材,老师会准备一些从报刊文选上摘录的资料作为讲义。讲授的幻灯片上有很多关于学术前沿的观点引用,老师的观点都是探讨型的,课程内容既新鲜又灵活。这次留学经历也为卞迪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去曼城学的是项目评估、公司融资方面的课题,而伦敦政经那边是每天参加一个专题学术讲座。从全球经济环境到公司创新政策到公司团队再到negotiation,每一天都有满满的收获。”这次为期一个月的访学对卞迪来说意义非凡,以前只是对外国的学习模式有所耳闻,如今有了亲身体会的她,对于未来的留学有了新的理解。

卞迪说,自己最喜爱作家杨绛的一句话,“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对于卞迪来说,大学的意义也是这样,通过这几年的大学生活,她学会了如何高效地学习,学会了怎样为人处世,学会了去追问,学会了在平凡生活中去寻找诗与远方。她提到希望未来的自己做事更加细致和沉稳一点,对自己人生把握地更准确一些。我们也坚信,卞迪能够遇到更好的自己,去更美好的远方。

也希望我们所有人不要畏惧困难,

也不要害怕苦痛,

希望我们能勇敢的面对每一次挫折,

希望我们坚信,只要付出了所能付出的全部,上天会看得见。

撰稿/泽园新宣 王奕珍

图片/卞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