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积分期末考前辅导
发布时间: 2020-01-01 浏览次数: 799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泽园书院学习部邀请到陆伟东老师,于12月29日下午14时在竞秀楼第一报告厅开展辅导,来为大家系统地梳理微积分的重要考点。

讲座伊始,陆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本次期末考试的考察范围,基本题型以及各类题型所占的比重。接着,陆老师指出,极限、连续、导数和不定积分将是本次期末考试的主要内容。

随后,陆老师列举了一系列重要极限的公式,并将易错公式放在一起为同学们做比较,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同时,陆老师还细心地为同学们整理归纳了许多需要重点记忆的公式。

接下来,陆老师结合经典例题来强调本次期末考试的重点和难点,由浅入深地指导同学们灵活运用公式和定理去解决实际问题。陆老师先从各类极限类型的题目入手,例如,针对“零比零”型的题目,同学们可以采取因式分解,根式有理化和等价无穷小替换等方法求解。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等价无穷小(大)”解题时,要遵循“乘除尽管换,加减不可换”的原则。对于幂指函数,多层阶函数,要优先考虑取对数的方法;有关分段点类型的题,需要分情况讨论。此外,在遇到导数类型的题时,陆老师建议同学们要牢记导数定义,学会运用导数定义解题;他强调,在求点的导数时,务必借助导数定义;陆老师也强调我们要记忆不定积分公式,提高解题效率;最后,陆老师讲解了应用题型,告诉我们高度重视求利润题型,但也要举一反三,关注其他题型。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充满了信心。在最后,陆老师向同学们由衷的祝愿,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期末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在此,泽园书院学习部也预祝各位同学,在大学的第一次期末考试中一切顺利,取得满意的成绩!

                                           撰稿/泽园校文 梁仁正

摄影/泽园校文 金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