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抗“疫”,泽子同心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0-02-22 浏览次数: 201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南审泽园书院发布了“你我同心、共同战‘疫’”倡议书,号召泽园学子齐心协力,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南审泽园书院返乡大学生团员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里,化身联防联控的践行者、奋斗者、行动者,为打赢战“疫”注入南审力量。

190204班19级行政管理二班刘浩



坐标: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

任务: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抗疫之战,你我共进退!在新型冠状病毒快速传播之际,为保护好家乡,为了家人、朋友,为了疫情快速制止,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我责无旁贷。在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我主要负责:分发防疫宣传单,帮助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用消毒液喷洒小区。几天时间的服务,更加使我坚定了抗击疫情的信心。抗击这场疫情,没有人是孤军奋战,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行动,我相信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190211班19级瑞华二班徐尹涵

坐标:江苏省江阴市璜土镇华湖社区

任务: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疫情始终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共同战“疫”是大家的统一信念,也是每一位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疫情防控的紧急态势,璜土镇府第一时间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以临战的状态投入工作,汇聚各类团属资源、组建青年志愿者队伍,我和我的妈妈都是防疫志愿团队中的一员。我们与社区常驻的政府工作人员,上级委派的志愿小组,走进各个社区,每天为外乡返城人员测量体温;安慰居家隔离业主的情绪;为楼道等公共场所的地面消毒;用酒精擦拭电梯按键、楼梯扶手;深入社区街道张贴宣传标语,对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走街串巷进行巡回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呼吁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戴好口罩,减少串门,强调日常卫生注意事项,提高群众的防疫安全意识。“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面对疫情,我们不畏惧,我们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加油!

 

190226班19级市营班肖静雯

坐标: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

任务:青年志愿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有关要求,社区征集青年志愿者来共同努力。消息一出,我和朋友便一起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者。平日我们主要从事防疫宣传、楼道消杀、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工作。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愿春天到来之际,国泰民安,一切如常。

 

180221班18级EFIT一班陆辰怡

坐标: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渡村

任务:社区志愿者

自2020年初,武汉疫情便牵动着亿万民众的心。江苏省一级响应刚刚启动,社区就开始了对各个小区的严格管理,招了志愿者去各个小区查看防卫情况。当时还没有全面封闭管理,我的任务是到各个小区询问负责人和安保人员小区是否有湖北籍人员,是否备齐设备(比如体温计、口罩等),通知工作有没有做好(告诉小区居民要实时封闭性管理)等等。在当天,我们花了一个上午跑遍了各个小区,并且督促没有做到位的小区尽快行动起来,强化民众的自我保护与防御意识。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170235班19级会计(3+2)一班冯帆

坐标: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

任务: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因为疫情扩延,村里进行了封村。虽然村里每天都通过广播宣传疫情防范问题,呼吁大家尽量不出门,但是人员流动依旧较大,于是村里的一些老党员和志愿者开始在村里的各个路口值班。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听说了这件事后自觉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在路口对来往的人员进行登记和劝返并对车辆进行阻拦。我做不了一名逆行者,无法到一线去参加这场战“疫”,但是我可以做一名守护者,用自己的力量与决心,助力打赢这场新冠肺炎全民阻击战,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190201班19级PPE一班张冬婷

坐标: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华阳镇杨家巷社区

任务:社区疫情志愿服务

一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地、各部门和广大群众联防联控,全力遏制阻断疫情传播。我志愿参与华阳街道社区的防控,上门登记住户信息并为他们发放通行证。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0204班19级行政管理二班邹易宁

坐标:张家港市G346高峰卡口

任务:交通卡口防疫志愿服务

尽管没有硝烟,但全民防疫的战役已经打响。面对严峻的疫情局势,我决定报名参加苏州市张家港市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负责在高峰期的交通卡口为来往车辆的乘客测量体温。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高峰卡口的车流量也逐渐增多,给疫情防控增加了一定压力,但守在防疫前线的所有志愿者都毫无怨言,甘愿奉献,为城市拉起一道防线。

 

170232班17级工商管理三班邹一凡

坐标: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安丰镇

任务:交通卡口防疫志愿服务

我的母亲既是医院的护士长,又是党员和市人大代表,出于想分担一下和我母亲一样的医护工作者的工作压力的想法以及希望这次的疫情能够尽快的得到控制,在经过三天的培训之后,我主动申请参与了这次的工作,当一名志愿者。我这次一共参与了四次值班,在这四次的工作中,我发现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们都是在为了人民的生命而奋斗,不辞辛劳地进行测温、劝返等工作,因此我也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尽一份微薄的力量。可喜的是,在这四次值班的过程中,外出和入兴的车辆不断减少,有效地降低了人口流动所造成的传染隐患,同时理解配合卡口工作的车主越来越多,使得工作进展更加顺利,疫情控制卓有成效。

 

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南审泽园书院返乡大学生团员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诲,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脚步、技能和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些团员青年们为疫情防控贡献出青春力量,体现了南审青年该有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以上仅仅是南审泽园书院团员青年参与社区战“疫”的一个缩影,下面还附了本次泽园书院统计的抗“疫”志愿者名单,他们在这场战“疫”中挥洒了青春的汗水,以实际行动做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坚实的后盾!

(泽园书院抗“疫”志愿者名单)

与此同时,泽园书院将号召更多的泽子以他们为榜样,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早日结束疫情传递爱心、贡献力量!

期待你的社区战“疫”故事!

撰稿/泽园团委 金亦康 杨纯 厉卓雅

图片来源于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