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愿你一生平安!抗疫烈士彭银华孩子在武汉出生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143

今天是6月1日,儿童节,抗疫烈士彭银华去世后的第102天。

上午8时40分,彭银华的妻子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通过剖腹产诞下一名女婴,七斤六两,母女平安。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大楼,医护人员抱着彭银华的新生女儿。澎湃新闻记者 郑朝渊  图

彭银华妻儿离开手术室。澎湃新闻记者 郑朝渊  图

彭银华生前系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守一线,全力救治患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年2月20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

今年3月,彭银华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追授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11月,彭银华与妻子领证结婚,由于工作等各方面原因,他一直记挂着,要为妻子补上一场婚礼。

没想到疫情来得如此突然,打乱了原本计划。彭银华深知“有场硬仗要打”。他推迟了原定正月初八的婚期,主动请缨上一线。他办公桌的抽屉里,还留着没来得及发下去的婚礼请柬。

主动请战、延迟婚期,彭银华做的每一个决定都得到了未过门妻子的理解和支持。坚守在隔离病区抗击疫情的日子里,“白班加夜班”轮班倒,工作强度很大,但彭银华一直坚守在第一线。

不幸还是发生了,正月初一这一天,彭银华病倒了。

支援金银潭医院的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凌云回忆,“彭医生一直都很积极,他特别乐观。他在同事群里说等他好了,隔离完,他又可以和他们一起战斗了。”

遗憾的是,多个器官衰竭最终还是带走了这个年轻的生命。

今年4月,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评定彭银华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

孩子,你的爸爸是一个英雄!
愿你一生平安!

图文来源于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