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双院联动·助力泽园学子系列座谈会--金融学院刘骅教授的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6-12 浏览次数: 811

为了在疫情期间切实有效地给泽园考研学子提供精准的“云”指导和“云”帮助,泽园书院在5月积极开展了考研问卷调查,认真分析同学们的问题和需求,充分发挥双院联动优势,大力推动“云端双院联动·助力泽园学子系列座谈会”。

6月11日上午,泽园书院邀请金融学院副院长刘骅教授做客企业微信,在对泽园学子的考研困惑深入分析之后,刘骅精准定位,精心准备,就考研专业选择和考研经验与同学们分享。

首先,刘骅强调了考研的必要性,他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同学们选择考研提升自己是最好的时机,所用的机会成本也最少。刘骅指出考研的有效性和高效性,他依据往年考研学生们的经验,为同学们就政治、英语和专业课等分别给出了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复习建议,并以南审金融专硕为例,着重阐述了如何进行备考。

随后,刘骅针对考研容易出现的问题给出三点建议:一是不可心气过高,“本科看学校、考研看专业、博士看导师”;二是每个学校的专业方向可能不一样、学科设置也不一样,需全面了解,不可盲目选择;三是很多财管专业知识相通,有些专业跨考金融反而有优势,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不必过于畏惧跨考。

师生互动中,泽园学子积极踊跃向刘骅讨教准备金融专业考研的方式方法,争先恐后地提出跨专业考金融研究生、金融行业前景等诸多问题,刘骅一一耐心解答,他逻辑缜密,平易近人,妙语连珠,泽园学子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