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峻林:留学哥大,高效率、高质量的学习是他的底气
发布时间: 2020-08-19 浏览次数: 1570

郭峻林,中共党员,泽园书院160202班学生,EFIT专业。收到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等录取offer。曾获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级二等奖、“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二等奖、校综合奖学金二等奖、研究院特别奖学金二等奖,获得校三好学生、校园十佳记者、书院标兵等称号。

在南审两年期间,分别前往美国康奈尔大学和昆山杜克大学进行暑期交流学习,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经济技术协作信息》杂志发表论文一篇。曾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赛仕软件有限公司、赛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管理有限公司实习。


光点助力,汇聚成希望

“困难、坎坷,这些是会出现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里,但幸运的是,我总是会遇见贵人来帮助我。”即将踏入留学征程的郭峻林回忆着南审生涯,不经意间总是会流露出对“贵人们”的尊敬和亲切。

2016年,才刚进入大学的他就迫不及待地执行暑期规划的大学计划,遇见的阻力也是一重接一重,但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南审的老师成为帮助他打破黑暗的助力。“刚开始学高数的时候很无聊,但是我运气好遇见了康云凌老师,他上课会用很多新奇的方式活跃课堂,而且他本身就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老师。”提到康老师,他就会想到幽默、严谨、周密,就像是规则但又与众不同的数学符号一般,迷人又危险。还有就是全英文教学的王洵老师,他的关于大量阅读、分享和互相批改的上课形式对郭峻林的写作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计划很容易设定,但实施起来却会遇见困难。这些优秀的老师就像是一个个光点,默默散发出光芒,帮助我实现我的计划。”


伯明翰的记忆,拼凑成留学的底气

和其他同学不同的是,郭峻林在南审的时间只有两年,另外两年时间是在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水深火热”里度过的。起初,刚进入学校的郭峻林面临着时差问题,也很孤单。他记忆尤深的一次就是突然的腮腺炎,情况又很严重,而且英国的医院又与国内不同,排了将近三四个小时才得到医生的诊治。通过这次的经历,他才意识到独立能力在国外学习中占比这么大。“在国外读书,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见难题要保持镇定,总会有处理办法的。”

慢慢地熟悉了环境,他也开启了新的征途。“这边他上课分为两种,分别是lecture和seminar.Lecture就是教理论知识的大课,每次会上满两三个小时;Seminar就是专门研讨客户的‘一对一’的课程,老师会每周出一些不同习题给你做,然后以3D的形式给你解答。”虽然明显不同的教学方式会带来些许的不习惯,但是试着尝试也是一种接收方式。

伯明翰可能是他开始留学的起点,但绝不是他留学的最终目的地。四季里的不断努力,泽一竟北的脑力逻辑,一张一张的比赛证明,都会让他的留学之旅变得花香四溢。


勤奋+能力+暑期交流+实习=留学

“如果你要留学,那么首先一定要好好学习,保持高绩点才行”,他在南审和伯明翰的GPA排名每年都在前7%,有了这个前提,在做详细的计划,在这里

郭峻林有许多经验想要和大家分享:

1.思想准备:准备好迎接全英文的环境,要学会独立处理问题;养成提前行动的习惯;多考虑几个学校,给自己多一点选择。

2.背景准备:关注申请院校的着重点:教育背景、语言背景、实践背景、竞赛背景、实习背景等。雅思、托福、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都要提前准备,在有效期内即可。

3.材料准备:明确目标后去官网上查看申请条件。履历表和个人陈述是核心装备,建议申请全过程自己准备、整理材料。但是求职和申研的履历表侧重点是不同的,所以在投递之前可以请导师帮忙修改一下。另外,好的推荐信也是会加分不少。

4.面试准备:申请商科项目基本都要面试,要么视频面试,要么skype (视频软件名称)面试。自己去Chase Dream(论坛名称)上看看往年的题目,做一些准备。与此同时,面试时语速和网速也很重要。

尽管疫情使得他的留学暂缓,但是相信春暖花开的那一天,这个南审男孩能够继续乘风破浪!

撰稿/泽园新宣 向尧

图片来源于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