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邀请胡锐谈数学竞赛的挑战与准备
发布时间: 2020-09-24 浏览次数: 812

                                                               泽园书院 姜春阳 报道

  923日下午,泽园书院邀请统计与数学学院胡锐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数学竞赛的挑战与准备”的精彩讲座。

  首先,胡锐分享了2017-2019年我校校级、省级、国家级数学竞赛的获奖情况,他指出随着学生数学专业素养的不断提高,我校的竞赛获奖率也逐年上升。然后,胡锐介绍了本次校级数学竞赛的大致情况:考试范围较往年有所扩大,难易程度基本维持在二级,他建议同学们通过《微积分》《高等数学》教材的练习题来夯实基础知识,同时,提升自己对解题原理和技巧的认知。接着,胡锐指出数学竞赛是发掘数学人才的有效手段之一,能够促进同学们对于数学思想和方法的探究,提升同学们的数学素养。最后,胡锐讲述了竞赛策略与技巧,与同学们就本次数学竞赛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去发现数学的内在美,探索更加巧妙的解法,促进同学们对于数学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