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通识教育导师尤国桥谈“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870

10月7日下午,泽园书院通识教育导师、统计与数学学院副教授尤国桥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的精彩讲座。

首先,通过同学们的自我介绍与分享,尤国桥总结出关于考研就业以及学业方面都存在着共性问题,详细说明了在面临毕业时考研与就业的选择问题。他认为我们有必要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大学本科的学习相对来说是比较基础的,而当我们攻读硕士甚至博士学位时才能学习得更加深入透彻。但是,尤国桥指出考研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而不是漫无目的地盲目跟风。接着,尤国桥以自身经历阐述了大学期间不应该只关注分数绩点,更应该注重全面发展,分数的高低并不能代表所学东西的掌握程度。同时他提到今年研究生开始扩招,对于我们来说是深入学习的绝佳机会,目前由于疫情的影响,就业率有所降低,我们可以通过考研提高自己的实力,这也有助于我们未来就业。

最后,尤国桥解答关于未来考研方向的问题,提出年轻时就应该抓住现有的精力和资源去奋斗拼搏,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这场座谈会,让同学们明白了在青春之际,不能虚度光阴,要砥砺前行,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

撰稿/泽园书院院长助理团沈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