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随机向量中寻觅“良知”——记尤国桥老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期末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 1192

看着模拟卷上复杂绕脑、变化多端的概率论试题,许多同学一筹莫展。求助于答案?翻到试题后面的答案解析,真是仿若天书一般,让人不知所措。概率论上承微积分,下开新天地,复杂多变,成了很多同学学习道路上的难题。

临近期末,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期末辅导讲座的好消息传来:1216日周三竞慧西楼201,由尤国桥老师讲授。正在紧张期末备考的同学们都踊跃报名了讲座,希望可以借此机会找准复习要点,看清复习方向。

来到讲座地,陆陆续续已有许多学生就座,找到一个靠前的位置坐下,发现老师已经来到教室。

知识衔接,细分要点;框架体系,搭配举例。

尤老师大处着手,抓重难点,直接从第三章讲起,以随机变量为出发点,展示大的框架和理论体系,并针对每一个细分知识点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理论公式搭配上举例,绕脑的知识就变得简单易懂。

联合问及边缘,让不同的问题无缝衔接。老师说:每一章节的知识不是割裂的,它们是紧密衔接的。讲到条件分布条件密度函数的关系,联合密度函数边缘密度函数的关系,又问到条件函数的用处,老师都借用例题讲解知识,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同学们听得都津津有味。

对比记忆,事半功倍;详略得当,复习有据。

尤老师在第三章节的末尾把伯努利大数定律切比雪夫大数定律辛钦大数定律放在一起通里透彻地进行比较,权引之前的知识点进行对比讲解,让学生们对知识点有了更系统宏观的把握。

由于时间关系,老师着重讲述了第三章节,对第四章知识内容做了详略得当的阐述,帮助学生们攻克重难点知识,也为他们的期末复习提供了备考标杆。听完了尤老师的课,同学们对考试的信心大大增强。

正所谓:心中有底,神佛不弃!何不回去后埋头苦学十几天,终相信: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王阳明在龙场悟道,学生们于讲座中,寻得了良知”……

 撰稿/泽园学生会 李好杰

摄影/泽园学生会 陶泠宇

审核老师/何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