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愿心语】 一年级·大学季
发布时间: 2015-12-08 浏览次数: 1228

 【泽愿心语】一年级·大学季         

            ——泽园150234班心理班会

 

  已经度过了大半个学期了,150234班一个团结的整体,在126日的晚上相聚在敏达108开展了“一年级大学季”主题心理班会。盼望着长大的童年在不知不觉中远去,步入大学的少年陆续受到青春之神的点化,渐渐拥有属于自己的“大学季”。  

  班会以大学生活中遇到的三个问题开场,自然又不乏幽默,班会开始的时候气氛就被带动起来了。“害你在心口难开”游戏,虽然仅仅只是一个简单的小游戏,但是人人都积极参加,失恋失落了,不要紧,有兄弟在!学习困难了,不要急,有兄弟在!“守望的天空”心理剧真切地反映了现实中大学许多心理问题,见证了主人公由弱变强,心灵净化的过程。“爱之深,责之浅。”这是主人公最后的感悟。接着,四位女生用最美的歌声唱出了自己的心声,那一首“明天,你好”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一边失去,一边在寻找,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班会的气氛被渐渐拉向了高潮。最后,你来猜我来画的游戏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欢声笑语响彻整个教室,智慧又不乏幽默,搞笑又不缺温暖,泽园34班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不羡慕繁华,不刻意雕琢,不要吝啬,不要固守,懂得取舍,学会付出,不让心灵负重,不去伪装精神,步履轻盈,欢乐常在,这就是最真实的泽园34班,南审之歌为你们而唱,润泽湖畔为你们而净,你们就是希望,放飞梦想吧!

  

          泽园150231班心理班会顺利开展

 

  是夜,月色朦胧,夜幕像一匹宽阔无比的毯子,铺开来,迎接这一不寻常的夜晚。咦?126日晚敏达202怎么这么热闹?当当当,原来是泽园150231班心理班会召开了!  

  在31班心理委员许馨月、孟彦有条不紊的组织下,心理班会如期进行了。首先,为了活跃气氛,心委带领大家做了两个有趣的心理小游戏,其中第二个测试信任度的游戏更是吸人眼球。只见31班男生纷纷站成两排,伸出双臂准备接住他们可爱的晓桐助辅,助辅非常信赖同学们,虽然有些害怕,但还是毅然倒了下去。对了,还有心协的评委也参加了这个游戏呢。这个游戏加深了同学之间的感情,的确,大学四年,同学是和我们并肩向前的伙伴。  

  接着,两位心委拿出精致的小卡片,请每位同学写给班级或自己的话。在这期间,孟彦心委一直在讲心理问题的重要性,普及心理常识,遇到紧急情况该如何处理。心委的话像一缕春风,在这寒冷的冬夜轻轻拂过在场所有人的心灵。

  

  最后让人感动的是,两位心委要求在座同学加一下她们的飞信,她们会坚持在每个星期一给同学们发条有关心理方面的信息,并承诺即使是寒暑假,这大学四年也不间断。在这里,小编不禁为她们的责任心点赞呐!

  

  随着大家寄语的完成,本次150231班心理班会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在座的同学一定收获颇多,也汲取了满满的正能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