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书院概况  书院文化
书院文化  
 

【书院标志】

主题色:主题色为海蓝色,与“泽”字呼应。


院徽:院徽有两个圆环,同圆心,心相印。寓意着泽园书院在南京审计大学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断进取、激流勇进、开拓创新。

院徽的主图案,主要取自于泽园书院的标志性建筑,同时这也是两只渴求知识的小帆,象征着在书海中扬帆启航的一位位泽园人。图案的下部分是一本抽象的书,与书院相对应,象征着书院是个知识的大海洋。白帆图案下面的两条波浪线,象征着泽园学子在书海中激流勇进。


站区名称:泽园四大站区的命名有两大系列,分别是君子之守系列、诗经系列。其中君子之守系列,采用“梅苑”、“兰苑”、 “松苑”和“竹苑”来命名四个站区;诗经系列则采用“子衿轩”、“采薇轩”、“乔木轩”和“蔓草轩”来命名四个书吧。


吉祥物:吉祥物白小泽的灵感来自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白泽。白泽是我国古代神话中昆仑上著名的神兽,它浑身雪白,能说人话,通万物之情,常与麒麟或凤凰等,同视为德行高的统治者治世的象征,是可使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兽。

选取它作为吉祥物的原因有如下两点。一、白泽名字里带有泽字,且是智慧吉祥的瑞兽。它既通晓万物之情,又可使人逢凶化吉,也是我们对泽园书院今后能茁壮成长,不断提高发展的美好祝福;二、主色调为白色和蓝色,与泽园书院的徽章呼应,背后的翅膀也由徽章中的白帆所化,且肚子上也有一个篆书的泽字作为花纹,手握红色的结象征吉祥;三、此形象集合了现代气息与古典文化于一体,既彰显了时代精神有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书院院训和口号】

院训:知书达礼,自主致公

口号:共成长,泽天下

知书达礼:多读书,读好书,有文化;懂礼貌,行礼仪,有修养

自主致公:自我管理,主动学习,致力奉公,公平公正

共成长,泽天下:师生互动,共同进步,提升自己,服务社会

 

【书院特色】

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学做合一”,引导学生多读经典,懂礼貌行礼仪,培养诚信品质以及自主的精神和能力,致力奉公,服务社会。

书院目前在加紧建设服务学生成长的各种设施,如导师工作室(学习支持屋)、心理辅导室、书吧、音乐吧、咖啡吧、公共交互区、健身房、瑜伽室等等,紧紧围绕通识教育和全人培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同学们学会“善良、勤奋、思考”,“创造、分享、体验”,获得一生的“品味、智慧、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