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绘社彩】“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学生会主席张冉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04-08 浏览次数: 1240

 

          47日晚上6点半,泽园社联“青年领导力训练营”邀请泽园学生    会主席张冉为营员们进行指导讲座,谈谈学生工作的那些事儿。张冉主席平易近人,与营员们热烈地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得与失,并解决了营员们在工作与学习中的疑惑和困扰。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平衡问题”。首先,张冉主席跟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和学习中的那些轶事,比如在每日就寝前,主席都会问自己三个问题:需要的材料是否备齐?该发的通知是否发全?该完成的任务是否已经完成?正式凭借这种“每日三省吾身”的精神,张冉主席才能在繁重的工作和学业压力中,找到最佳的平衡点,既能当得了主席,又能做得了学霸。主席风趣幽默,引得营员们阵阵大笑,但在笑的同时也懂得了该如何去更好地完成学生工作,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之后,张冉主席又向营员们提出了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几点建议。第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无论你是直接毕业走向社会,或考研,亦或是出国。这都需要你为自己确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每个目标对你大学4年生活有不同的要求。第二,优化时间管理,把握住零碎的时间,不要将它付诸于手机、闲聊、发呆等对于自身无益的事。第三,要借助他人力量,不要亲力亲为,信任自己的干事并把任务放手给干事;与其他部长、干事优势互补,将每个人的能力得到最大限度发挥。第四,要专注于手头的事,比如上课时应认真听课,不能因其它事物而分心,这样效率反而不高,因此要提高单位时间内的效率。而最重要的一点是,营员们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都不能放松,戒掉拖延症,身体可以适当地放松,但精神上要时刻紧弦。

         最后,张冉主席为营员们关于工作与学习方面的疑惑和困扰进行解答与指导。营员们纷纷向主席表达了自己的困惑,而张冉主席也一一耐心地给出解答和建议。

         此次心得交流会让营员们收获颇丰,明白了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习之间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学生工作的锻炼与磨砺能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提升软实力,锻炼我们的毅力和意志力。而我们的学习也会因此而更加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