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泽】期待更好的你--大一学业需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12-08 浏览次数: 1567

为调查了解大一新生们的学业需求,了解大一同学们是否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以期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学业上的帮助、为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泽园书院学生会学习部特在111日晚18:30于敏知203召开了大一学业需求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大一每班学委带领班级另一位同学参加,座谈会主要分为学习部干事询问学业需求、调查问卷填写以及学习部成员回答同学们相关问题三个部分。

【学习部干事分组询问各班学业需求】

在学习部部长简单发言以鼓励大家说出自己的学业需求后,学习部的干事按照分组每人负责2--3个班,各自询问负责班级的每位同学的学业需求。你觉得什么科目学习有难度?造成学习困难是因为自己学习方法不正确还是老师上课讲解不够到位?你所期待的教学方式是什么?每个问题学习部干事们都认真询问并及时记录各班需求。

 

【填写调查问卷】

为更好、更广泛的了解大一同学们的学业需求,泽园书院学生会学习部特制作大一年级学业需求调查问卷,到会人员现场填写并每班发放15份调查问卷以期更广泛的了解同学们真实的学业需求。

 

【学习部成员回答同学们的相关问题】

对于调查了解过程中同学们普遍存在的疑问学习部成员也做了统一解答。什么是学习支持屋?怎样预约进行学科一对一帮扶?学习部成员给出回答:学支屋旨在于为大家提供答疑解惑的课外途径,有不懂的题目或有薄弱学科都可联系学习部成员或至学习部外部公邮查看学科志愿者联系方式自行联系志愿者到学支屋进行帮扶。